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GeekHub
handsomezai
V2EX  ›  移动开发

求教:预算 15W,想做一个平台 APP(打车出行,生活服务,本地社交)可以近似美团的简化版本,一个月上线可行吗?

  •  
  •   handsomezai · 84 天前 · 570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意向客户的需求,服务器客户自己买

    第 1 条附言  ·  84 天前
    上午业务员找客户确认了下,客户那边是大企业下面做了好几个产业,所以钱不是问题,只要这边做的好,价格可以再商量,20 多 W 应该没问题的
    96 条回复    2020-07-20 13:18:57 +08:00
    reus
        1
    reus   84 天前
    异想天开
    cue
        2
    cue   84 天前 via iPhone   ❤️ 3
    有 15 万梭哈大 A 不好吗
    niubee1
        3
    niubee1   84 天前
    15 后面再加 3 个 0,差不多可以启动类似的项目了,但是最好立即开始启动下一轮融资,先预计 1.5 个亿
    easing
        4
    easing   84 天前   ❤️ 4
    15 万顶多也就 3 、4 个美团程序员一个月的薪水,你这简化 99%了吧。100 个并发?不需要对接线下?打车不需要调度?订餐不需要骑手 AI 送餐?打车估计能打到马里亚海沟里去。
    statement
        5
    statement   84 天前
    既然是客户的需求 不是自己创业项目就可行 大头主要是推广 就这点钱推广肯定也没什么人 做一点简单的 sql 查询就行了
    statement
        6
    statement   84 天前   ❤️ 3
    之前做过类似的 大概就是 15 接下来 对折包给大学老师 然后给点餐补让学生做就行 最后肯定是没人用的 能保证几个号测通就行
    themorecolor
        7
    themorecolor   84 天前
    人家只是问开发 App 上线
    又没说要项目运营结果什么的
    可行
    handsomezai
        8
    handsomezai   84 天前
    @niubee1 客户没那么多钱
    handsomezai
        9
    handsomezai   84 天前
    @easing 客户只想做个 APP,其他的不用管,他们后期有运营的
    qiayue
        10
    qiayue   84 天前
    要一个月上,只能是买,看看有没有开源的类似程序,花几万买过来,再花几万找个人帮你安装上线,再花几万打个广告。
    最后发现只有两个用户,一个是你,一个是帮你安装的人。
    niubee1
        11
    niubee1   84 天前
    @handsomezai 那就洗洗睡吧,枕头垫高一点
    handsomezai
        12
    handsomezai   84 天前
    @statement 客户先在指定的几个地级市展开运营,预计每年营业额达 20 个亿左右,后期全国铺开城市加盟
    d5
        13
    d5   84 天前
    这种土大哥的不切实际的项目,通常建议先把需求和验收标准定好,定金 20%不退,首付 30%。按要求交付给他就完事,怎么玩是他的事情。
    opengps
        14
    opengps   84 天前
    并非不可以,但是需要极速找到合适的人,并且有现成的经验
    handsomezai
        15
    handsomezai   84 天前
    @qiayue 厉害,估计可以找到 PHP 开源的,我们后台是 JAVA,改不了需求
    handsomezai
        16
    handsomezai   84 天前
    @themorecolor 是这么个情况
    jydeng
        17
    jydeng   84 天前   ❤️ 1
    有一说一,不行。
    打车出行的项目我真的做过,15W 、1 个月完全不可能。
    handsomezai
        18
    handsomezai   84 天前
    @d5 感谢提醒,一直考虑到订金 30%没有考虑到定金 20%
    d5
        19
    d5   84 天前
    另外客户可能只是拿美团形容一下,有很多四线城市都有 区号+“生活圈” ,城市 + “本地宝”,这种 app/公众号,里头也是大杂烩但是也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 高德打车网址 + 饿了么网址 + 简单 dz 论坛 。 这种 15 够了
    handsomezai
        20
    handsomezai   84 天前
    @opengps 不知道 uniapp 能不能应付这个
    handsomezai
        21
    handsomezai   84 天前
    @jydeng 我开始有点虚了,估计接下来,加班不能停
    qiayue
        22
    qiayue   84 天前   ❤️ 7
    仅仅几个地级市开展运营就能年营业额 20 亿,然后只愿意花 15 万做产品?
    你是来逗大家玩的吧!

    即使按照 1%的利润,20 亿营业额也有 2 千万的利润,真有那么好赚,为啥不花 150 万预算把产品做得好一点?
    handsomezai
        23
    handsomezai   84 天前
    @qiayue 大概是没钱,有钱的话,或者里面有个懂技术的人,都会建议直接设立一个技术部,招些人长期做项目了
    ZavierXu
        24
    ZavierXu   84 天前
    预计每年 20 亿的营收,拿不出 15w 做 APP ?
    handsomezai
        25
    handsomezai   84 天前
    @d5 不是的这样的,需求是 APP 内交易,不是新闻公众号,里面可以消费还可以赚钱的,聊天,创建兴趣群聊
    opengps
        26
    opengps   84 天前   ❤️ 1
    @handsomezai 往简单里说,单机负载量,简化成 100 个以内的接口简易实现下。对于每个环节都找到经验丰富的人,一个月没问题。
    我这个月刚给一个客户做了个简版的 GPS 平台,大部分都是提炼简化原有代码,感觉还是挺快的。曾经半年摸透的东西,现在明明白白的知道哪个必须哪个可选哪个没用。

    但是往复杂里说,人家滴滴后台可是上千个配置项,这里涉及的接口至少得 5k 个以上了
    再看人家平台的集群,配套的全链路监控,这可真不是几个亿能完成的
    hlwjia
        27
    hlwjia   84 天前 via iPhone   ❤️ 3
    在这行干这么久,这样的单子我聊的兴趣都没有。

    这中间隔着太多非技术能解决的东西
    cjc2017
        28
    cjc2017   84 天前
    价格高了 8k 可做
    makdon
        29
    makdon   84 天前
    牛逼吹得比谁都大
    预算给得比谁都少
    就差程序员
    cjc2017
        30
    cjc2017   84 天前
    刚又问了下 5k 也可以谈
    tonnnny
        31
    tonnnny   84 天前
    软件好说好做,关键是商家及用户数据怎么来,想过了吗
    EdwardSherlock
        32
    EdwardSherlock   84 天前   ❤️ 1
    @d5 各地的本地宝都是一个公司的吧,很多内容都是共享的,成本被稀释很多了。而且本地宝有的资源应该也不是爬虫得到的,有的应该是有官方对接的。
    jin7
        33
    jin7   84 天前
    花 5k 买现成的程序...
    whypool
        34
    whypool   84 天前
    先抛开哪种高并发场景
    15w 完全可以做,ui 有现成的可以直接抄美团
    curd 不考虑性能直接一把梭
    核心功能抄下来没问题

    但是区别就如同抄百度,抄百度也就一天的工作量,一个搜索框,一个结果列表,服务端也就一个 select,核心功能 99%
    区别自己体会
    yhxx
        35
    yhxx   84 天前   ❤️ 3
    “预计每年营业额达 20 个亿左右”
    “客户没那么多钱”
    edius
        36
    edius   84 天前
    @easing 这个你放心,中间隔着海的,车过不去。况且电动车也骑不了那么远不是。
    zzlettle
        37
    zzlettle   84 天前   ❤️ 4
    不就一个 app 么,开发一个后台
    做一个 app 的壳,
    以后业务做起来了慢慢加强性能
    需要 15 万?
    开玩笑
    1 万块钱一个人,招 10 个人,试用期工资 7 折,用画大饼,各种花招拖延发工资
    拖 3 个月再发工资
    架子界面搞起来后,马上招商,找投资
    缓解发薪水的压力
    招学生,招现在失业在家要养家的中年人去跑业务

    开玩笑,15 万看是什么人来运作?
    王思聪能给你败光,贾跃亭能给你赚 15 亿

    穷爸爸,富爸爸,程序员的思维方式
    一辈子屌丝命
    justfun
        38
    justfun   84 天前 via iPhone   ❤️ 1
    这种客户我一般称之为憨憨,不过既然憨憨送 15w 过来,这钱不挣白不挣。用户是不可能有用户的,只能满足憨憨对着程序脑海里的各种意淫。你说的这些需求基本上都能买到代码 1w 以内是可以搞定的,我不用自己写代码。
    handsomezai
        39
    handsomezai   84 天前
    上午业务员找客户确认了下,客户那边是大企业下面做了好几个产业,所以钱不是问题,只要这边做的好,价格可以再商量,20 多 W 应该没问题的
    danhahaha
        40
    danhahaha   84 天前
    5w 就够了,先给 1 万,上线给剩余,还赠送团购,商城,分销,微信小程序,100 多个小游戏,200 多套模板,各种抽奖,兼容 IOS,安卓

    啥?你问技术栈?没啥栈,就是 php 一把梭,微擎你知道不,老牛了
    qiayue
        41
    qiayue   84 天前   ❤️ 1
    15W 和 20 多万,即使是 29W 都没有本质区别,要想做到可以支持年营业额 20 亿,那么你的开发成本可能就得 1500 万甚至更多。
    murmur
        42
    murmur   84 天前
    15w 能做出来,但是宣发你想给多少钱
    HunterPan
        43
    HunterPan   84 天前 via iPhone
    15 能做出来 我也不敢用
    Jooooooooo
        44
    Jooooooooo   84 天前
    非常够呛

    而且你得多砍需求, 一个月如果不加班, 其实就 20 天

    如果认真做, 光光是用户注册+登录一个月基本就把所有的人力用完了, 不只有 C 端还有 B 端各种管理功能吧?

    举个例子, 打车出行如果最简单也必须有用户 app, 司机 app 加上后面客服审核等等功能 (你评估光光是司机注册对接身份证验证系统需要多久?
    yrj
        45
    yrj   84 天前 via iPad   ❤️ 1
    楼主,你看看楼上一堆人说用不了 15w,能做出来的,你包给他们试试,保证没人接,都是在说风凉话。有这个价位能做出来的,你就等着客户后续找你的麻烦吧。
    tanranran
        46
    tanranran   84 天前
    你这个相当于是给十个女人让你一个月生出娃出来
    lbunderway
        47
    lbunderway   84 天前
    人才太多,楼主懵逼了
    fengshils
        48
    fengshils   84 天前
    估计 能做出来 但是不太敢用 估计有点并发就挂
    angryfish
        49
    angryfish   84 天前 via iPhone
    打车,本地社交,生活服务,这好多系统好不。打车,要对接多少个外部系统?本地社交?论坛还是即时聊天?生活服务,有购物?外卖还是像淘宝那些。不敢想。梳理需求都不仅仅用一个月。
    Pichai
        50
    Pichai   84 天前
    打车,外卖复杂度很高的,你可以做出来,但是能用不能用就不清楚了。
    Uyuhz
        51
    Uyuhz   84 天前 via Android
    看到这种就害怕。讲个经历,我之前遇到的,不是外包。开发钱不愿意多花,屁事一大堆,具体需求方案又不想,全靠我们开发脑补,对产品未来还很期待,什么 XX 市人口这么多,怎么怎么样的人越来越多,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只要能拿下百分之 1 的客户就能赚,一问怎么推广怎么拉客户,屁都想不出来,推广钱不肯花,整天做白日梦,好像一个产品做出来立刻就能有人知道有人用一样,天天给我们画大饼
    jackrelative
        52
    jackrelative   84 天前 via Android
    不行。有些需求的 ui 细节特别复杂。例如滴滴打车还能显示车在掉头,地图上一大堆车能实时更新信息。请问你考虑过这个功能的难度没?接单你就会赔违约金。
    reus
        53
    reus   84 天前
    根据标题和回复,我梳理下大致想要的:
    滴滴
    58 同城
    微信
    美团
    淘宝
    全在一个 APP 里。

    一看就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土鳖瞎想出来的东西,肯定做不出来的。

    谁要是说能做,那都是想骗冤大头的钱。

    你以为你用着简单,做出来也一样简单?
    exploreexe
        54
    exploreexe   84 天前
    打车出行-->调用滴滴的网页版
    生活服务-->浏览器套壳 58 同城
    本地社交-->自己搭个论坛 套壳网页版
    15W 可做,哦你说的自己实现啊,后面再加俩 0 可做
    kiii
        55
    kiii   84 天前
    刚接手一套类似系统,县级市做的,全套系统一万块钱,其他要租房营业执照,招聘业务员等等,没花多少钱
    Crossin
        56
    Crossin   84 天前
    帮楼主在猪八戒上搜了下,5w 块能有一大堆接的,你可以找 3 家做 3 个版本。
    20W 里剩下的,别忘了给 v 站兄弟们发点红包
    youxiachai
        57
    youxiachai   84 天前
    美团一个程序一个月工资都差不多这个数了。。。。
    zzlettle
        58
    zzlettle   84 天前
    @youxiachai 美团一个月工资 15 万?
    JamesR
        59
    JamesR   84 天前
    如有现成程序,改个名字的话,可做,几万就足够了。
    youxiachai
        60
    youxiachai   84 天前
    @zzlettle 看你要不要把股票算上了。。一个高级别的程序员这个收入很正常吧。。。
    当然如果不算股票,就另外说
    woshipanghu
        61
    woshipanghu   84 天前
    不懂产品的人 就是一句话的需求
    我想花多少钱,做成什么样的,正常就是这个样子
    没必要嘲讽
    newtype0092
        62
    newtype0092   84 天前
    @youxiachai 兄弟,美团的 HR 都不敢这么吹吧。。。
    ddzzhen
        63
    ddzzhen   84 天前 via Android   ❤️ 2
    感觉创业门槛被你们挑高了,楼主说的对标美团应该只是参考 ui 和核心业务流程,照搬美团的全部其实也毫无意义,业务也没有那么多啊。难道一个这种新的 app 上线能创造几十亿流水?几十亿营业额?那开发能力牛 x 的程序猿为啥不自己干
    youxiachai
        64
    youxiachai   84 天前
    @newtype0092 吹啥,我找个特例而已。。又不是打包价。。。你们都想到那里去了。。这个价格还能不能都有啊。
    TimPeake
        65
    TimPeake   84 天前
    @Uyuhz 就是那种想干翻美团饿了么滴滴的吗 实不相瞒 我司目前就是这个状态 就老板沉溺自己的美梦中😂
    deplives
        66
    deplives   84 天前
    15w=滴滴+美团+微信
    可不可能你自己掂量掂量
    putaozhenhaochi
        67
    putaozhenhaochi   84 天前 via Android
    这种是传统企业吧。。外行老板白日梦做的不错
    shuangyeying
        68
    shuangyeying   84 天前
    风口已过
    xuanbg
        69
    xuanbg   84 天前
    楼主已经加到 20 多万了……好吧,这个价钱估计猪八戒什么的有一堆的人来抢破头。骗子太多,傻子太少,根本不够分啊。
    chuhemiao
        70
    chuhemiao   84 天前
    yanzhiling2001
        71
    yanzhiling2001   84 天前
    打车 10w 我接了,我做了一个类似的成品,甲方毁约了一直搁着,前端 :Flutter ( Android iOS )+Vue 小程序,后端 Java Springboot Mysql Redis,前后端分离,高并发没做优化,项目初期应该是够了。乘客端 司机端一应俱全,高仿滴滴,是个壳子,掏钱买各种 API 充实一下,调试一个月就能上线。


    生活服务+10w,本地社交 5w 。

    建议楼 20w 的诚意,去猪八戒,他们能打起来。然后加钱加到一百万。
    CoderLife
        72
    CoderLife   84 天前
    客户: 淘宝 9.9 可以买几套
    binaryify
        73
    binaryify   84 天前
    emmmm,这不是钱的问题了
    gowk
        74
    gowk   84 天前
    @hlwjia 老哥是明白人
    Dart
        75
    Dart   84 天前
    支持楼主
    axxahut233
        76
    axxahut233   84 天前
    15w 你拿去买点腾讯股票,它不香吗
    watzds
        77
    watzds   84 天前 via Android
    真好玩😀
    firefox12
        78
    firefox12   84 天前
    15w 最好的办法 是找一个 美团的 app 开发 让他复制一个 app 代码给你。这是最有可能的方案。
    susunus
        79
    susunus   84 天前 via iPhone
    先做核心功能,比如打车,生活或者社交,一个核心功能估计需要 4 到 6 个月
    realpg
        80
    realpg   83 天前
    一个“预计每年营业额达 20 个亿左右”的软件,先期就投 15 万开发?哦不对 客户已经牛逼的追加到 20 万了……

    建议猪八戒,那里的傻子适合这个大忽悠老板
    xy2020
        81
    xy2020   83 天前 via Android
    1,这种需求太宽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所以,难点不在于技术上能否实现,而在于需求方能否接受你的成果 —— 就算你写的和美团完全一样,也不见得需求方能接受。
    2,能这样提需求的,一般有 2 种情况:一种是不懂行的,一种是很懂行的。
    3,能接这种需求的,一般也有 2 种情况:一种是不懂行的,一种是很懂行的。注意,我说的不是懂不懂技术。
    blaaibla
        82
    blaaibla   83 天前 via iPhone
    一百万之内别想平台,能做好一项业务就很厉害了。20 内可以启动去做项目,不过这对人要求非常高,特别是把控需求的人,得会极致简化需求的能力。
    qoras
        83
    qoras   83 天前
    钱不是问题才给 20 多 W 的么
    justinkls1994
        84
    justinkls1994   83 天前 via iPhone
    看评论逗乐了
    crab
        85
    crab   83 天前
    @statement 最后肯定是没人用的,想起那些小公司企业站 ,小地方府政官网。
    axwz88
        86
    axwz88   83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上有些回复看笑了,如果考虑到做好一些细节 20w 可能不够,时间也不够,后面推广和运营成本另外说,但如果只是做好 app 几十万完全可行。搞笑的是楼上的有些动不动开口就是高并发,你们到底有没有运营过项目,哪来的这么多高并发,正常写的项目能做到考虑并发的时候说实话你项目已经很成功了。
    axwz88
        87
    axwz88   83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应该把细节整理描述清楚,找信得过的人去评估项目开发成本,v 站用户大多是项目都没做就开始怀疑 mysql 性能,动不动就是高并发,问了也得不到什么参考
    594duck
        88
    594duck   83 天前 via iPhone
    @handsomezai 哈哈哈哈 20 亿叫他拿预算的 30%作为研发费用还差不多。

    你学过 PMP 么?
    SnailLin
        89
    SnailLin   83 天前
    只做 APP 肯定钱是够了,不用考虑什么高并发,后边再说
    rokoko
        90
    rokoko   83 天前 via Android
    预计每年 20e 交易的公司,哪个不是 1000 人以上,拿 20 万出来赚 20e ?
    rokoko
        91
    rokoko   83 天前 via Android
    这个时代了还有这样做白日梦的?还有人相信?你传销吗?
    loginbygoogle
        92
    loginbygoogle   82 天前 via iPhone
    “我要是会写代码就好了,这其实也没什么难度嘛”
    shyrock
        93
    shyrock   82 天前
    15w 的系统支撑 20 亿的流水。。。喵喵?
    Karsa
        94
    Karsa   82 天前
    楼主这么问可犯了大忌讳了,在所有产品设计程序员眼里都是完全没有诚意的天坑。然后 20w 就像所有人说的,大概率是能做出来就不错了。

    建议:先自己理清楚美团有哪些功能和页面,明确自己需要哪些功能,至少有个脑图才有的谈。之后你需要找一个有产品逻辑的人,稍微细致点理清楚你需要啥。最后拿着阶段性的东西,再来问价格的可行性。
    noobcoder1
        95
    noobcoder1   82 天前
    @Karsa +1 连个基本的需求列表都没有 就是个坑 最终都是烂尾 接的要么是老油条 要么是煞笔
    rokoko
        96
    rokoko   68 天前
    @noobcoder1 我猜,对方,也没准备运营,ppt 业务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81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16:21 · PVG 00:21 · LAX 09:21 · JFK 12: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