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Pangurban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7 页
回复总数  133
1  2  3  4  5  6  7  
2024 年 12 月 30 日
回复了 gdw1986 创建的主题 生活方式 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很想退休
我之前在外企也是这么想的,后来被裁了。
现在在一家普通互联网公司,又开始怀念以前的外企生活。
但是这种「觉得工作完全没意义」的感受一直挥之不去,像一粒种子,已经生根发芽了。
正好想换工作了,参与一下
2024 年 12 月 29 日
回复了 Dimen61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求推荐一些能立马带来极强正反馈的行动
@bitlaoyuan 先吃菜垫垫肚子,再吃饭,可以让碳水不吸收得那么快,血糖不会急剧升高。
2024 年 12 月 24 日
回复了 bk20177 创建的主题 买买买 2024 年马上结束了,今年买的最值得的东西是什么
@chipipi 挺好用的!可以随时看血糖随着进食的变化。比起指尖测血糖方便很多。带上以后无痛无感,可以洗澡。
我买的牌子叫「欧态」,100 元出头能用两周。(没试过别的牌子)如果是给长辈用,需要帮忙设置一下 app 。可以先自己给自己带一个,会发现吃不同的食物(红薯、油泼面、一杯奶茶),对血糖的影响也不同,挺好玩的。有的会让血糖爆炸,我已经把汉堡薯条戒了。
2024 年 12 月 23 日
回复了 bk20177 创建的主题 买买买 2024 年马上结束了,今年买的最值得的东西是什么
- 黑神话,哈迪斯(和室友一起玩,一人一条命)
- 动态血糖检测仪,发现自己有胰岛素抵抗,开始关注健康饮食 & 养生…
- 一本书,叫 "无限可能的身体"
1L 说得对,一定要先熟悉自带的触摸板,体验非常好

之后在选择 magic mouse/罗技 master/普通鼠标/触摸板的时候,才能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


- 然后就是小头充电器

- 最后视情况看要不要扩展坞

不过有需求的时候自然就知道了,不一定需要急着买。
@lurui45 言简意赅
1. 说一个奇怪一点的,有时候我脑子里思考的语言就是英语。
2. 融入英文社区,不论是 YouTube ,Reddit ,Github ,能看懂英文的梗。
3. 和大模型对话,用英文的效果比中文好。
4. 往大了说,了解另一种文化带来的不同的思维方式,碰巧他们的语言是英文。
---
没有学英语的动力也不必强求。如果想要提高,可以先从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切入,看看 YouTube
例如摄影,宠物,技术,徒步
不知道记录哪方面的数据,苹果自带的健康就挺好用
记录了步数、卡路里,心率(配合 Apple watch ),呼吸频率,睡眠等等…
一段时间内如果这些指标发生较大改变还会提示。这些信息记录都是无感的
2024 年 11 月 11 日
回复了 oldcai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这是我见过的最简陋的游戏(但为什么还有点上瘾)
开眼了,摸鱼游戏+1❤️
2024 年 6 月 10 日
回复了 jiashuaibe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移动硬盘格式化为 NTFS 还是 exFAT ?
NTFS+一个小一点的 exFAT
拷贝数据主要在 windows 上,Linux/Mac 偶尔使用就往小的 exFAT 上拷,有机会再挪到 NTFS 区里去
1. 如果在这家外企被裁,是不是就不会有 N+1 补偿了?
2. 薪资流水利于你谈下一家的 offer 吗?
3. 多少天年假?
4. 需要经常跨时差工作不?
2024 年 5 月 22 日
回复了 mailke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用 Mac,真的能够更好学 it 吗
我也喜欢 Mac, 特别是 Command 键。Windows 里的 Win 键基本上就是实现一些系统功能。在 Mac 里很多软件的快捷键也会用到 Command, 例如在 iTerms2 里, Command + C 是复制, Ctrl+C 是退出信号, 各司其职, 用起来很方便。Linux 桌面了解得不多。
如果有拍人像/静物/宠物需求,闪光灯比滤镜的可玩性高一些。推荐优先入闪光灯
另外推荐入一个大光定,或者买一个几百块钱的手动镜头试一试
2024 年 3 月 30 日
回复了 1145148964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合适的人体工程学鼠标吗?
推荐轨迹球鼠标。M575 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形态,价格也不贵,可以试试。
另外就是多用键盘快捷键操作
2024 年 3 月 2 日
回复了 chiror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好不容易进了大厂,但是受不了 996,应该离职吗?
@Pangurban 只是针对我自己而言哈… 并不是说 996 就能够接受
2024 年 3 月 2 日
回复了 chiror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好不容易进了大厂,但是受不了 996,应该离职吗?
"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个职位" + "因为机会难得,所以拼命想留在这里"是压力之源。曾经从一个互联网中厂跳到了号称 WLB 的外企,抑郁 + 即将裸辞,这就是我现在的状态 ;(
各种原因导致自己走到现在这一步。其实在这家公司工作并不累,自己的技术也不差,回想起来还是调节心态的能力最重要。
2024 年 3 月 2 日
回复了 dtla 创建的主题 输入法 双拼打字真的比全拼快吗?
用了大半年双拼,有两点体会:
1. 容错率会低一点:在 26 键上全拼盲打,只要位置大致正确,输入法都可以纠正回去
2. 某些 app 可以读取你输入一半的英文字符然后给出建议,用双拼的话这个功能就不太好用了
1  2  3  4  5  6  7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1ms · UTC 03:45 · PVG 11:45 · LAX 20:45 · JFK 23:4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