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kaHenry  ›  全部回复第 13 页 / 共 17 页
回复总数  329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17  
2022-03-03 10:05:39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latteczy 你指的是 M1 机器? 还是 intel?

intel U + Docker 如果在跑一些容器(譬如 MySQL/redis), 会有 CPU 占用, 导致温度高. 如果是待机, 我旧款 2019 mbp13, 日常平均 55℃.

M1 + Docker 待机(无容器跑), 温度无影响. 如果有强迫症. 日常 docker 用完, 就把容器都 close 掉.
我 M1 日常首次唤醒 33℃, 刷网页待机 44℃左右. Clion 写代码 45℃浮动, 编译可能飙 50℃+, 结束恢复.

建议 Docker 保持升最新版本. 如果 monitor 发现 docker 进程 CPU 占用过高. kill + 重启 docker.

intel U 机器, restart docker 是基操, 经常内存泄露, Android Studio 也是会内存泄露.
2022-03-03 09:57:00 +08:00
回复了 chenaifadin 创建的主题 Apple LG Ultrafine 4K、Dell U2723QE 体验感受
@CaptainD 多年以前买过一款 LG 显示器, 眼睛是真的给亮瞎了.

LG 的亮度管理, 真的有问题. 之后就是一生黑, 再也不会买 LG 的显示器.
2022-03-03 09:42:15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KR19 打开 Mac 自带的 "活动检测器(activity monitor)", 查看有没有 CPU/内存 占用过高的进程, kill 掉.

建议买一下 iStat Menus 软件, 方便关注散热温度.

CPU 温度飙到 70/80℃+, 除非你在编译, 或者开了大型软件. 否则, 就可能是某些进程 crash 了.
直接 kill 掉就好了.
2022-03-03 09:35:13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notgoda MS 官网可以下载 arm 版本的 win10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ISO

我是在官网下载安装的.
2022-03-03 09:20:27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Houliang 你外接 28 寸的 4K 显示器. 体验不比原屏差. 用习惯大屏, 就回不去的.
2022-03-03 09:18:19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qfdk 这个我过去多年的使用经验, 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双屏, 你横排窗口, 不要水平对齐, 上下错位 10%, dock 放在下侧的窗口.

基本就不会乱跑了. (偶尔还是会, 只是偶尔...)
2022-03-02 16:16:55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zkkkk 我根据你这个提示, 改成 96000HZ, 依然有爆破音.

可能我这台有毒吧. 惨...
2022-03-02 16:00:41 +08:00
回复了 YoungKing6 创建的主题 Apple iMac 的妙控板和 MBP 的触摸板使用起来没差吧
这种漂移, 非常难受.

有时候你往右边滑动, 鼠标指针会飘到顶部 bar 上去. 往左滑, 还能滑到底部.
就跟喝醉了, 有惯性一样.

我这是 2017 款 iMac 触控板的体验. 至于更新款的触控板, 有没有改善. 不知道.
2022-03-02 15:57:28 +08:00
回复了 YoungKing6 创建的主题 Apple iMac 的妙控板和 MBP 的触摸板使用起来没差吧
@dNib9U2o8x 很多无线设备, 在 4K 下, 还比较正常. 在 5K 下, 就现原形了.

5K 的丢帧是你的鼠标 /触控板的指针, 是不连续的. 跳针, 甚至是漂移(不符合预期轨迹).
简单说: 你滑动鼠标, 或者触控板. 结果指针没动, 肉眼可见的间隔后, 飘到另一个位置, 眼睛追不上指针.
非常智障.

我的 iMac 原装触控板, 一直吃灰. 有需要的, 可以便宜出.
2022-03-02 15:40:18 +08:00
回复了 ngbdsb 创建的主题 Apple MBP2021 连接 u2720q 经常抽风断连
线材确实有玄学. 原则上是贵的更好. 这个也不好讲.

我是买了一堆接口转换线材. 最终挑出好用的几根, 一直留着.

你可以买一组不同价格的线材对照看看, 能用的留下, 不能用的退掉.
2022-03-02 15:07:12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renke666 微信 /QQ/飞书, 都有网络连接问题.

我 VPN 切规则模式 /全局模式, 都有问题. 之前是好的. 昨天就抽风了.

当然, 这些 app 对我来说, 不重要. 也懒得登. 是 discord/tg 不香嘛? 哈哈
2022-03-02 15:04:02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hahaFck 不用买 Surge. iOS 也有别的, 便宜的.

Mac 就直接用 ClashX Pro, M1 兼容性非常好.

Surge 现在没啥价值.
2022-03-02 14:27:47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Mrcocoa 对, 你可以简单理解 HiDPI 是可以缩放的. 假 4K, 是无法缩放的.

典型的 30 寸+的 4K 显示器, 都有这个问题. 我 JD 买了 32 寸的 4K. 试用一下, 颗粒感非常强, 秒退.

然后买的 ViewSonic 28 寸 4K, 这款非常推荐. 基本是 DELL U 系列的模具.
我已经考虑再买一块了. 之前手上用的是 2 块 AOC 24 寸 4K 显示器.
这块 28 寸. 体验非常非常好. 支持 Type-C 接口. 扩展完备.


https://item.jd.com/100013779990.html
2022-03-02 14:21:47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sickoo 键盘, 我推荐 Niz 87T 静电容键盘(可以买有线, 推荐 35g 压力系数, 45g 不爽).

新一代做工和蓝牙 /电池续航, 都好很多. 蓝牙响应非常好. (就是价格不亲民了, 一代双模也就¥ 650)
我手上 3 块 Niz 键盘(2 块 35g, 1 块 45g), 1 代最早老用户, 用到现在, 没坏(这东西几乎不会坏).
周围人安利了 10 几块吧.

没用静电容键盘之前, 2 块 Filco 87(红+茶轴). 用了 Niz, 就全出掉了. 1 块 Cherry, 不记得扔哪了.
多说一句. Niz 新款, 打游戏也没毛病(应该也是全键无冲). 打游戏可以买 45g.

不推荐 HHKB. Niz 也是可以改键的.
HHKB 的键位, 会让你无法适用没有 HHKB 的场景.
我成功把用 HHKB 的 Emacs 党, 安利成 Niz 用户.
Niz 是个非常好的产品. 即使现在涨价了.


另外, 键帽, 某宝¥ 100+ 有 XDA 马卡龙键帽. 手感非常好.
价格<100 的键帽就不要买了. 我都买过. 一分钱一分货.
2022-03-01 22:35:29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sheller 是的. 大部分软件肯定都比 intel CPU 要快.

只是开发类的软件, 应该没有 设计软件 的优化提升明显.

不过, 有一类软件特别明显.
凡是 electron 实现的 app, 都 1000% 比 intel Mac 体验好.

M1 Mac 下 discord 等各类 electron 加壳的 app, 都不卡, 且 CPU 占用很低.
intel Mac 下 electron 应用只要多开, CPU 占用就暴增, 随之散热温度飙升.
2022-03-01 22:28:22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tairan2006 如果内存 (32G) 够大.

可以 PD/VirtualBox/VMware 虚拟机 + Linux 做嵌入式开发.

我实测 M1 + PD + WIN10, 玩 3D VR 游戏, 都没问题.

这代散热, 毫无压力. 以后 M1 会是主力游戏机, 游戏厂商很快就会跟进, 做 M1 的大型游戏.
2022-03-01 22:24:20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FightPig 我抽空做个 Rust 编译测试, 跟 2019 款的 mbp13 对比一下.

可以很确定的是 M1 + Clion(分 4G mem) 打开大型 Rust 工程(30w+行), 还能比较丝滑的 index 项目+代码深层跳转.

旧款 intel, 就直接炸机了, 风扇跑满也没用.
对比 M1, 是非常安静. 风扇几乎不工作.

这代模具是真的丑. 但是两侧 + 顶部 散热孔, 开的很大.
基本被动散热都足够了.
2022-03-01 22:18:04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inorobot 感觉是电池鼓包导致的. 你这台的电池可能有问题.

去苹果售后检测, 应该可以免费换一台新的.
2022-03-01 19:52:12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orzglory 我反复播放这个视频.

发现电流音出现的位置, 是随机的. 不过 1 分钟内, 必出现电流音.

而且我把系统音量改成 50%, B 站播放器音量 50%, 依然出现了电流音.
2022-03-01 19:48:37 +08:00
回复了 akaHen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1 款 mbp14(M1 Max) 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skywatcher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q4y147ir

Mac 音量 92%, 视频正常播放速度. 开头 23 秒附近. 扬声器首次出现电流音.

你可以测试看看. 我日常看视频, B 站, YouTube, 都会遇到.
可以非常确信的排除视频文件自身的问题. 播放了很多类型的视频, 都会遇到.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1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4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ms · UTC 09:13 · PVG 17:13 · LAX 01:13 · JFK 04:1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