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billccn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28 页
回复总数  548
1  2  3  4  5  6  7  8  9  10 ... 28  
难道是之前泄漏以后保密业务接不了了,用闲置的老 GPU 出来发挥余热?

问题是超算中心很大一部分投入是在内部通讯和储存上,中小型 AI 模型完全用不上这些
楼主是对芯片行业一知半解,YY 太多了。

1 、储存芯片( RAM ,Flash ,ROM )的封装规格是标准的,下游 PCB 的接口改一下完全不影响上游芯片的生产,不可能出现上游厂商因为 DIMM 规格变化而调整产量的情况。
2 、即使需要更改芯片的封装那也不影响晶圆的生产,同一个晶圆可以封装成各种形式。封测产业已经充分竞争,没有瓶颈。
3 、条状内存的现在已经不是内存芯片的主要消耗形式,绝大多数是焊在主板甚至 CPU 上面了。

真实的产量的瓶颈是芯片产线投入少,大部分的产能都被投入高利润的 HBM 生产,而且客户订单已经排到 28 年。在有新的厂商入局之前,DDR 内存的供应不会好转。
4 月 16 日
回复了 enzocc 创建的主题 Claude Anthropic 宣布在 Claude 平台推行身份验证机制
@Leeeeex 你想多了,前几天它还因为拒绝美国国防部在战争中使用 Claude 被列入实体清单,理论上说美国政府和相关承包商皆不可以采购,但事后被爆出美国国防部就是用 Claude 筛选的伊朗打击目标。

我觉得 dario amodei 可能是真心反对 AI 用于攻击人类用途,这确实是一个不可开的先例,他离开百度可能也是发现中国公司不可能阻止成果被军用。当然也可能是 Robin 在他身后做了什么。

@lovecodey 不会没人用的,现在 Claude 是大家最想用的 AI ,我在朋友中调查过,凡是那些被迫用 Copilot 、Kimi 、Minimax 的无不怨声载道,基本共识是浪费算力,只有 Claude 是顶用的。
4 月 13 日
回复了 xyz3210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境外卡在国内漫游
首先你要知道国际漫游是把手机通讯数据通过专线送到海外运营商那里,再由海外运营商按接入互联网,因此漫游才可以翻墙。专线的路由和带宽都是专用的,其网络质量和国内运营商的国际出口是完全无关的,因此你不用考虑什么 CMI 还是 CN2 ,漫游卡完全不会走到上面去。

你实际需要关心的是哪家的信号好,哪家的频段拥挤程度低,还有你的漫游卡能不能支持 5G SA 。世界上绝大多数运营商不支持 5G SA 漫游,所以在国内只能用 5G NSA 模式。但是 SA 模式是国家政策,只有部分专门为漫游客户保留的 NSA 基站,如果你离这些基站较远,那可能只能以 4G 速度通信,带来延迟和丢包率提高。如果你发现联通的网络质量好,要不是因为当地联通 4G 用户少,要不就是你离一个开放 NSA 的联通基站近。

至于不稳定,那是因为海外运营商设置了策略,不想你经常用联通网络漫游,可能是因为其他两家的漫游费用比较低。你换个中国联通香港的卡就不会被基站踢。
3 月 26 日
回复了 YFZZ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养老保险划算交吗?
你手里有枪杆子还是选票呢?都没有的话先应该查查自己退休的那年供养比是多少,因为养老金就是换个名字的税而已(不要相信共产党会有什么专款专用,社保基金一向是提款机),到时候缴税的人交不出这么多钱,那只能就换着法子少发或者不发。
作为 EE 专业的,我更好奇这个车是不是电路部分设计也充满了问题。

首先鉴定报告提到低压电池管理系统击穿了,而常见的铅酸电池是不需要管理系统的,一般就是通过保险丝直接供电用电器。只有锂电池等比较危险的电池需要管理板,所以小米是觉得用了几十年几乎不会坏的铅酸过于可靠,换了一个不可靠的技术?!(据我所知,国外电车 12V 电池还是铅酸为主,用锂电的主要是特斯拉。)

二是该管理系统被高压击穿,这大概是两种原因:1 、DC-DC 转换器毁灭性失效,导致高压电池导通到低压系统; 2 、线路绝缘被破坏。在故障导向安全的原则下两者都不应该发生:DC-DC 转换器的电路应该被设计为低压端永远不会有高压,高低压的线束应该保持物理距离。
这是……

自带鞭子的牛马?
@susu200213 你要不试试利用 AI 辅助自己学习基因编辑?如果是别人拿你做实验目前无法通过伦理,但是你自己拿自己做实验属于灰色地带。你有 10 年可以先从动物做起练手。

据我所知现在主流的基因编辑方法 CRISPR 有一些不稳定性,直接注入人可能会意外会造成难以控制的癌症等基因变异,但有很多新兴的改进方法。

还有一种思路就是通过 mRNA 等技术让自体细胞表达正确的蛋白质和错误的形成数量上的优势。
@8355 交啥个税,放在公司账上慢慢花呗
2 月 26 日
回复了 guiguihui 创建的主题 装修 装修预埋 10 米长 HDMI 线如何选择线材?
现在有穿管专用 hdmi 光纤,头很小,穿出来再套上插口转换头,你管子转弯不搞直角的话甚至不需要预埋。
2 月 18 日
回复了 wwutuu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大过年的遇到一个诡异的网络问题
光猫网关指什么?光猫自己的 IP?
很多用实时操作系统的光猫不以很高的优先级处理 ping 请求,你可以试试 traceroute 一下,以前几跳运营商的设备作为参考。

另外建议登陆光猫监控一下 CPU 占用率和收发包数量有没有异常。
这我去年研究过,买计算卡除非你自己有非常好的工作流让它一直占用,要不然就是浪费资金。普通民用显卡显存不够,只能跑 quantized 的模型,幻觉很严重,而且能力也有限。

这波币灾之前挖矿还行,现在矿机短时间内也无法回本。

所以电多余真是无处用
谁能想到基建狂魔进化到光纤固网网速还没有人家美国的卫星互联网快。。。
@zachary99 这个是正解,4G 刷抖音都不会卡的,实际只需要几兆的带宽,如果测速 400 兆是真是的那可以同时几百人刷抖音。

实际就是给楼主宽带进行了某种限制,限速或者限连接数,应该是打击 PCDN 的误伤。他给楼主换光猫多半是个障眼法,其实就是后台把限速去掉了。理由是换光猫他自己就可以决定,去掉限速才需要请示领导。

其实这次是楼主走运,因为在白名单中的测速网站也不达标,他们必须得修。通常限速的时候测试网站完全正常,很难取证的。
@pingdog 非常有同感。

让我想到了十几年前在国内实习,保密局派人来宣讲,被叫去凑数。人家讲的典型问题各个听上去都很低级,但是直到今天偶尔还能听说。

政府领域尚且如此,不要说个人信息的保护了。什么《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存在感远不如领导的看法。

同样的事情在欧洲 24 小时之内要报告,要不然罚款全球营业额 30%,公司领导刑事责任还另算。
你这个卡绑定过其他账户吗?很多网站在过往付款信息里是可以看到卡的有效期的。

另外银行卡有效期都是固定年数,你到那些玩卡论坛上搜索一下大概就知道每种卡多少年。发卡时间你查银行账单或者征信。
就是一 bug 。*nix 系统下可以覆盖已经打开文件,所以安装更新以后应该立即重开浏览器保证一致性,否则新开的标签页进程读到了新的二进制文件,是无法和已在运行的浏览器框架通讯的。

正确的策略是应该在下次启动时才替换文件,但是 Firefox 检测已经在运行的实例的逻辑有问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 28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8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2ms · UTC 03:43 · PVG 11:43 · LAX 20:43 · JFK 23: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