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V2EX  ›  macOS

终于解决罗技无线鼠标掉帧卡顿

  •  
  •   CNN · 4 days ago · 2646 views
    之前使用的是:Mac + 扩展坞(绿联或小米)+ 罗技 G502X USB 接收器。

    当时鼠标经常出现掉帧、卡顿等情况,使用体验非常不理想,以至于我一直使用有线 G502X 。

    最近一周,我将 G502X 的 USB 接收器插到显示器上后,问题彻底消失,流畅度和有线基本一样丝滑。

    ---

    另外,此前我还遇到过小米扩展坞有线网口频繁自动断开的情况。更换为绿联扩展坞后,网络连接也恢复正常,暂未再出现断线问题。
    13 replies    2026-06-23 15:00:09 +08:00
    w568w
        1
    w568w  
       4 days ago
    感谢分享。我是经常遇到使用中突然卡顿掉帧(大概每小时 3~4 次),然后晃几下鼠标又解决了。蓝牙和 2.4G 都是这样,不知道啥原因……
    YoYoLikesCiCi
        2
    YoYoLikesCiCi  
       4 days ago
    @w568w 是 m585 或者 m590 鼠标吗
    mrzx
        3
    mrzx  
       4 days ago   ❤️ 1
    USB3.0 本身不工作在 2.4G ,但它会向外辐射覆盖 2.4GHz 频段的宽带射频噪声,刚好干扰 2.4G 无线鼠标接收器

    也就是说,你的无线鼠标接收器 最好都远离 usb3.0 接口附近.或者 usb3.0 接口干脆都别插东西,

    接收器贺其他 usb3.0 接口最少有 30CM 间隙才行....

    不信你么你试试.

    蓝牙好像也是会这么被干扰,除非你的蓝牙设备支持 5GHz

    知道为什么路由器很多厂商为什么不愿意做 USB3.0 接口了吧?

    很多时候不是成本控制,而是有干扰...想要路由器的 2.4G 不受到干扰,必须提高很多成本......2.4G 射频干扰的屏蔽、PCB 改版、结构改良会大幅抬升整机成本,低端连路由器机型根本扛不住.
    CNN
        4
    CNN  
    OP
       4 days ago
    @mrzx #3 插在扩展坞 USB 2.0 上也一样掉帧
    mrzx
        5
    mrzx  
       4 days ago
    @CNN 那估计你弄错了,只有 usb3.0 会这样

    反正鼠标接收器都远离附近 usb 接口绝对没错.
    wangsd
        6
    wangsd  
       4 days ago
    罗技不是一般会给一根延长线的吗?
    wangedenr
        7
    wangedenr  
       3 days ago
    你拿鋁箔紙把扩展坞(绿联或小米)包起來一樣會有效果.
    螢幕到 Mac 應該是雷電的線材,一般雷電的線材因高速訊號.所以抗雜訊會加強.
    cubecube
        8
    cubecube  
       3 days ago
    @mrzx #5 他这个情况有可能是扩展坞本身过热卡顿。。
    soyyyy
        9
    soyyyy  
       3 days ago
    不止游戏会卡,实际上,日常操作也会,我笔记本,一个 2.0 接口在右边,左边两个 3.0 接口,之前想着 3.0 速度块,鼠键接收器插 3.0 口上,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卡顿,特别是另外一个 3.0 口插 U 盘拷贝,或者跟手机设备连接,无线鼠键能卡的跟幻灯片播放一样的效果,后面还是问 AI 说是 2.4 的接收器天然跟 3.0 的接口之间有干扰,我现在都接收器插在 2.0 接口上,就没再出现过卡顿了
    InsZaire
        10
    InsZaire  
       3 days ago
    我单独买了个只有 2.0 口的 usb hub ,使用完美
    snsn
        11
    snsn  
       3 days ago via iPhone
    @YoYoLikesCiCi #2 585 590 都在用 不过我一直是蓝牙 感觉没什么问题 MacBook Air
    TFOCOLA
        12
    TFOCOLA  
       3 days ago
    @w568w sudo pkill bluetoothd
    fuwenpei
        13
    fuwenpei  
       3 days ago
    https://v2ex.com/t/876491

    我曾经的帖子,1000 多天了,一根 usb2.0 的延长线就解决了,你可以看看。这么多年了一直好用。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0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9ms · UTC 07:30 · PVG 15:30 · LAX 00:30 · JFK 03: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