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的两个帖子
一个是老婆让他洗碗 他不洗 就吵架
现在是吃西瓜 谁要吃第一口
发生一个事情,肯定是有前因后果的,但是往往楼主只会描述了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
帖子其实没什么感觉,最可怕的是评论里输出内容 感觉大家都不怎么思考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
所以要找到优秀的对象,提升自己才是关键
最近看到的两个帖子
一个是老婆让他洗碗 他不洗 就吵架
现在是吃西瓜 谁要吃第一口
发生一个事情,肯定是有前因后果的,但是往往楼主只会描述了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
帖子其实没什么感觉,最可怕的是评论里输出内容 感觉大家都不怎么思考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
所以要找到优秀的对象,提升自己才是关键
1
sunfly 13h 48m ago 这婚就非结不可吗?这娃就非生不可吗?
|
3
kelvansun 13h 39m ago
提升自己是没错,但把找到优秀的对象作为目标,只能说还是在转圈,没有真正得走出来,真正优秀的人对于有没有优秀对象是无所谓、顺其自然的态度是没有执念的。
|
5
nh1010 13h 35m ago 你发这个帖子内容思考了吗?
“发生一个事情,肯定是有前因后果的,但是往往楼主只会描述了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 所以说还是大家自己的问题呗,没事别乱推锅 |
6
evilHa 13h 34m ago 楼主大概没有在长久的亲密关系中待过吧,这东西跟优秀毫无关系,跟提升自己也毫无关系。
庞众望知道吗,他的父母跟优秀毫不沾边,但是他是个有爱的孩子,以自己的父母骄傲。 |
7
Moishine 13h 27m ago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 这句话我基本认同,但是现实情况是,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是降低身位和对方在一起,婚后逐渐心理失衡,导致不断搞事情,最终导致婚姻破裂。
人是很复杂的动物。如果你认为自身优秀就一定能找到优秀的对象,那肯定是想简单了。 |
8
yxc246800 13h 20m ago
经典啥事都怪自己
|
9
ludan110 OP |
10
aileaile 13h 16m ago OP 结婚了吗?只有结过婚生过娃的才懂:婚姻,哪有非黑即白啊!
|
11
JingXiao 13h 9m ago 人是会变的,尤其生娃之后,并不是你一开始找到怎么样就一直怎么样的,你能预测未来?谈恋爱多容易大家一起起吃吃喝喝玩玩并不会有太多的矛盾。(当然钱是万能的,如果经济条件好能规避很多矛盾)
|
12
anmie 13h 4m ago
我只信:你怎样,你的世界就怎样。你垃圾,你的世界就垃圾,而不是世界本来是垃圾的。
|
13
beisilu 13h 1m ago 太离谱了,优绩主义都蔓延到婚姻了
|
14
yxc246800 12h 45m ago @beisilu 亲密关系中中认可优绩主义的就是纯力工思维,只要我足够优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认可这种想法的人认为个人成绩与努力是关系中更具吸引力的一环,但是实际上总有比你优秀的人,别人把你踹了也是合理的因为你不够优秀配不上她
|
15
catch 12h 41m ago
看了这么多帖子,你还没明白。 还是要事教人才行
|
16
evilHa 12h 40m ago @evilHa
这不是认为的事情,而是这本身就是错误的,就算你们认识的时候互相都很优秀,十年后呢,你们还能保持一样的优秀吗??? 人是人,不是某种比较机器,今天你优秀,我也优秀,我们在一起吧,明天呢,我更优秀了,你没那么优秀了,我认识了更优秀的,所以咱们分手吧?? 一种可笑的小资产阶级情感观。 |
18
raincaptain 12h 23m ago 确实,多少吵架的,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更多一些
差不多到位就行了,不能一直缠绕下去,现实已经不易,双方齐心对外已经很多消耗了,不能再内部消耗太多 |
19
IceSolStice 12h 23m ago
说的没错的,大概率是有其他潜在问题,这些都是导火索罢了,找个由头出气
|
20
cosmosz 12h 20m ago
之前有人提过,我觉得还得强调下,宏观大环境供需关系,供需不平衡决定的。
计划生育+重男轻女这么久,导致男的比女的多出来几百甚至上千万,意味着: 再“不优秀”的女人,都还是会被“抢”,摆烂也还是有市场。 毕竟绝大多数男人还是会选择繁衍 over 单身。 作为个体,唯一能做的确实提升自己,但不代表问题是个人造成/主导的。 |
21
stonesirsir 12h 11m ago
“所以要找到优秀的对象,提升自己才是关键”
有时候找到优秀的对象还要看命,性格,两个人的三观,不仅仅是自己优秀 |
22
bitmin 12h 7m ago
就事论事,吃西瓜要吃第一口,就是纯 pua
|
23
wweerrgtc 12h 6m ago via iPhone
人是会变的,有可能结婚前性格很好 相处很融洽
|
24
NeoAshes 12h 6m ago
这跟优秀没有关系,如果你是这个想法,我觉得未来你在婚姻亲密关系里估计也没法和谐。亲密关系得弱化理性逻辑观念,才能相处更好
|
25
burymme11 12h 2m ago 典型的🐢男自我反思,又来自我 PUA 了。但凡你多和几个女人接触接触,打打球,都说不出这种话。
|
26
coderYang 11h 58m ago @burymme11 哈哈哈哈哈哈哈,支持。多和几个女的碰碰就知道了,一个个把女的当圣女, 弱智的女的少了?真不知道现在社会上女的都弱智成什么样子了?特别是脱产的,女生扎堆的那种。
|
27
woxihejinghao 11h 56m ago
“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 这话怎么品都感觉不对劲
|
29
windstill 11h 36m ago
感情的事,跟理性关系不大
|
30
czq714953218 11h 32m ago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与想法,婚姻需要一个人妥协,不去计较,否则就会有矛盾然后吵架。最需要提升的其实是心态。理想的队友,乌托邦的生活不存在于现实
|
31
Clannad0708 11h 30m ago
看看罗兰米勒的书《亲密关系》吧
|
32
rrubick 11h 27m ago via iPhone
感觉大家都不怎么思考
———————- 合着就你清醒呗 |
33
JIEJIEmiaomiao 11h 26m ago
@fregie “大多数人的婚姻都是幸福的”,这句话也没什么依据支撑吧
|
34
coderluan 11h 20m ago
按楼主这个逻辑,V 站网友不怎么思考,但是楼主同样玩 V 站并且大家差不多,所以楼主变相说自己不思考。
|
35
Yancey 10h 44m ago
根据我的经验,一定要多选,然后放在该死的责任心。
|
36
SURA907 10h 34m ago
如今看到提升自己这种说辞就有点反感,与其 PUA 自己,不如推给别人
曾经去四大行之一出差,甲方爸爸的发言让我虎躯百震 “我知道是我们的问题,但你们那边就不能想想办法解决吗?” |
37
winnerczwx 10h 33m ago
@fregie 网上谁也不认识谁才更真实吧, 现实中除了关系特别好的, 否则谁会跟你说家庭琐事?
|
38
fredweili 10h 31m ago
最后一个太同意了,自己不够强可以挑,又不会生活,那就是碰上这些瑕疵的
|
39
darkengine 10h 7m ago
"找到优秀的对象,提升自己",太理想化了兄弟。婚姻得找到能容忍自己的另一半,提升什么的骗一骗自己得了。
|
40
laminux29 9h 54m ago
你能提升到多尔衮的社会地位吗?
就算提升到了,知道他的下场吗? |
41
sunfly 9h 21m ago
@JIEJIEmiaomiao 大多数人的幸福与深陷泥潭的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
|
42
forisra 9h 17m ago
就一句话,冷暴力,语言暴力都是家庭暴力。天天前因后果如何如何,要是集美被打了,是不是理清楚前因后果打得好就不需要叫警察验伤?
|
43
Eillott 9h 16m ago
反思怪
|
44
rh87116938 9h 3m ago
说白了,能贴到这个论坛来的,都是最后一根稻草,前因后果其实完全不知道,就像你和一个人吵架,往往都是积怨已久,最后那个导火索,就是个引子,根据这个引子让网友下场来评价,本身就是极为片面的。
|
45
LandCruiser 8h 59m ago
你在网上看到的都是片面的,大概率不是事情的真相,不需要浪费精力去思考这些问题。
|
47
qingyingwan 8h 56m ago via Android
你这个提问有一点逻辑吗,全是你自己的预设观点,我直接开骂。
发生一个事是有前因后果的,拜托哥们,决定论是一个世纪以前的事了。现在的世界是建立在随机波函数上的,所以可以任务任何事都可以没有前因后果,可能只是因为我看了她一眼 |
48
smileeast 8h 16m ago
@anmie #12 这种逻辑只能放在自己身上要求自己,你可以说自己心态好,遇到事情积极乐观,但是不能推导出别人过的差是他们自己的原因,你只是碰巧在一个好的环境长大罢了,你以为你能抵御极端恶劣的处境?多点同理心吧,这种心理很容易发展成社会达尔文的,那些弱者该死,你能确保自己一直是强者吗,不会落入差的境遇,太天真了。
|
49
unusualcat 8h 7m ago
@sunfly 鲁迅:工作应该是忙的,但是不结婚应该是不行的。
|
50
kakki 7h 44m ago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
真不是那么回事,男往下找很常见 |
51
vipfts 7h 43m ago
阳萎了 ,家庭矛盾就漏出来了
|
52
coala 6h 52m ago
这边还是建议多实战,实践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核心概念....
|
53
AnYongMaple 6h 46m ago
现在精致利己者跟茧房弱智本来就多,更何况人是会变的。刚开始对 Ta 好,Ta 觉得你人真好,后来对 Ta 好,Ta 觉得这是你欠 Ta 的。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 山只想缓缓打出个 ? |
54
windyboy 6h 37m ago
人都会变
变了以后是不是还是合适,不一定 |
55
windyboy 6h 36m ago
@unusualcat 鲁迅自己的婚姻算是包办的,最后只能找女学生,真不算成功
|
56
fregie 5h 48m ago
@JIEJIEmiaomiao 我从我的现实世界中看到的。
|
57
fregie 5h 47m ago
@winnerczwx 家庭琐事谁都有,但是一个人过的幸福不幸福,接触多一点就能感受的出来
|
58
dfadfadfadf 5h 35m ago
提升自己,这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呐,尤其是到了身体力所不及的时候,节奏已经带起来了,不提升别人就说你不行,心理考验很大
|
59
scriptB0y 5h 30m ago
按照楼主理论,如果优秀的两个人突然不优秀了,比如车祸或疾病,那么会立即离婚,然后有病的找有病的,优秀的找优秀的?
|
60
0x1001 5h 12m ago
所以要找到优秀的对象,提升自己才是关键
这句话有点太理想化,大部分情况下普通人结婚对象的确定,有很多的偶然因素影响。 |
61
bianYuX 5h 3m ago
我二本,我老婆 92 ,现在工资还比我高,我只能说原始投资很重要。
我跟她是 4 年前认识的,她刚入职啥都不懂,我趁虚而入,那时她的工资只有我的一半。 |
64
forisra 4h 58m ago
因为现实没有这么理想化。部分集美的问题是脑袋单线程,你以为我们怕集美自私自利吗?错的,怕的是集美搞不明白怎么自私自利。
你说的所谓“优秀”,很大一个前提就是人都自己几斤几两有数。就算不求相互付出,起码也要有来有回。结果呢。隔壁帖子接个高考后的妹妹过来住几天,一堆集美忽视楼主老婆家暴楼主,忽视楼主养家还负担大多数家务,不愿意迁就一点;结果只抓着“哥哥应该去当坏人”这点输出。 别人也不是傻子,你一回两回这样搞是可以,长久之后再蠢的人耐心也被你耗没了。 |
66
997sama 4h 53m ago
说白了,哥么我要是年入百万,还考虑什么结不结婚的问题,合适就结咯,不合适我也可以爽玩
|
67
tomyark123 4h 37m ago
@997sama 我就是。但我被崩老头崩了好多次了。好在数额不算大,一笑而过了。现在谈的一个 06 年的(我 90 ),前女友 02 的。
|
68
gnash 4h 5m ago
你这种的观点是搞不好婚姻的,结婚必然有冲突,跟优秀不优秀没有关系,这是婚姻制度导致的,只要结婚就要牺牲自我。工作有流程和标准,婚姻毛都没有,就需要两个人根据自身情况沟通适配,这才是根本原因。
|
69
zhaogaz 3h 10m ago
笑了,这个论据和结论真的是这样么?
之前朋友讲过一个反例。。。 我觉得更多的是命,就是一命二运三风水的命。 |
70
v00O 3h 7m ago
看 OP 发的内容,盲猜 OP 肯定是没结婚的,才会这么说
|
71
yagamil 1h 49m ago
OP 搞笑的。女子无才便是德。古人说的有道理的。 不怕老婆不懂,最怕老婆懂一点去瞎折腾的。
|
72
james2013 1h 12m ago via Android
那 op 你思考了吗?那你说的这些是事实吗?
1 )两个人能在一起,大家的条件是差不多的。我认为并不是事实,条件方面有 3 种可能性:男高女低,差不多,女高男低,其中男高女低概率最大,因为国内结婚,男方通常要比女方付出更多,比如买房,买车,婚礼费用,彩礼,五金等 2 )你觉得对方不行,其实在变相的说自己不行。这话是在 pua ,对方不行跟自己不行没有关联,娶渣女的一定是渣男吗?渣男娶的一定是渣女吗?那女方出轨了,男方说女方出轨都不行吗? 爆发出来的这些问题,说明一些力工在醒悟 |
73
wonderfulcxm 1h 0m ago via iPhone
读读《亲密关系》,什么提升自己,每段关系有不同的阶段,不是固定不变的,人也是会变的,初恋跟老夫老妻肯定是不一样的,你提升有个 p 用,爱是两个人的事,非一人可为。
|
74
ysxb1145 21 mins ago via Android
长相一般搭伙过日子罢了,没有感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