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diaosi
V2EX  ›  分享发现

淘宝是如何帮助黑产作恶的,讲道理果然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diaosi · 2019-04-19 10:13:45 +08:00 · 1313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2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前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过淘宝店,最近在淘宝开了个网店赚点零花钱,没想到遭到了黑产“大佬”(下文统称骗子)的恶意投诉。跟淘宝客服扯了半个月的皮,在线人工和电话沟通了无数次。在我实锤证明我是被恶意投诉的其情下,淘宝处理的结果还是让我和骗子达成“和解”,就是说骗子要是不原谅我“诈骗”他的话,我的支付宝和淘宝将会永封。联想到奔驰女讲道理无果最终坐在奔驰上哭,果然现在讲道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在此把事情经过跟大家分享。

第一回:我,骗子,打我钱!
上面讲到我开了一家淘宝店,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做一些服务器安全加固,网站木马清除和网站漏洞查找修复的服务赚点零花钱,因为是有全职工作,所以并没有太多时间去运营店铺,但是有时候客户在旺旺上咨询我,我基本都是下班才会看到。所以我在店铺旺旺的自动回复上面留了自己的 QQ,这样方便我在工作之余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户。
在 4 月 3 号的时候有一个旺旺昵称为“ gwpXXXX ”(牵扯客户隐私,部分以 XXXX 代替)的客户在淘宝店铺问我能不能入侵手机,拿到微信的聊天记录,她老公出轨了,她想取证。然后加了我的客服 QQ,我跟她讲这个我这做不了,建议她另找其他人。
在 4 月 4 号的时候又有一个旺旺昵称为“小小小小布 i ”的客户问了我这个问题,并加了我留下的客服 QQ 号,当时我收到了好友请求,但是看账号是一个 QQ 小号所以就并没有通过,我在旺旺上也回复了他,跟他讲了没有这个业务,做不了这个服务。
然而在 4 月 4 号晚上 5 点多的时候,有一个旺旺昵称为“程瀚芙”的,自称淘宝官方小二在手机旺旺(手机旺旺不会显示官方店小二字样,后来在电脑端进行聊天记录取证的时候才看到确实是官方小二)上联系我,说我和小小小小布 i 线下交易了 300 块钱,并且浙江杭州网警已经介入。

当时我一头雾水,小小小小布 i 跟我压根没有在任何平台以任何的方式交易过。淘宝是怎么认定我和他线下交易的呢?随后我想起我开店第一天的时候有人在旺旺冒充淘宝工作人员让我加 QQ 缴纳保证金,但是被我直接识破了。我百度搜索了下淘宝是否禁止线下交易,只搜到了淘宝不保护线下交易,但是没有说直接禁止线下交易,想到这些情况,我直接认为他们肯定是冒充官方客服来骗钱的而已,所以我直接回怼了回去,并且要让程瀚芙明确的跟我答复,淘宝哪条规则,是用户守则还是开店协议里面写了禁止线下交易,然而程瀚芙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让我更认为他们是联合诈骗。

随后我直接去找小小小小布 i 去对质,他就只是在旺旺上说我骗了他的钱,我让他提供转账记录,我骗他的证据,他死活提供不了,只是无限循环一口咬定我骗了他钱,并宣称要找淘宝管理员查封我店铺,我当时还想这傻 X 太逗了,冒充淘宝官方人员被我识破了还入戏这么深,后来我才知道,是 TM 我太图样了。

过了几个小时,开头提到过的“ gwpxxxx ”这时候也上场了,声称我骗了她的钱,当时想她估计也是跟他们一伙的,这时候我已经没有耐心了,直接开喷。当时想着反正诈骗被我识破了,我也没有损失什么,就是碰见这种事情影响心情就是了。

#第二回:我,骗子,封你号# 4 月 5 号,清明长假第一天,下午去超市买了瓶水,用支付宝结账的时候发现提示支付宝账户和淘宝店铺被冻结,无法付款了和交易了,打开详情一看,看来是我昨天太图样了,详情显示我的账号因为和“小小小小布 i ”、“ gwpXXXX ”存在交易纠纷被冻结了,我必须和他两个达成和解,把我“骗”他们的钱退给他们。没想到骗子还真有一些本事的,心想反正我也没有和他们在任何平台以任何方式交易过,我直接找客服说明情况就好了,然后打了客服电话说明了情况,并告诉客服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提供我所有金融账户的流水给淘宝取证,结果客服直接给我讲您的这个交易风险是我们审核过了确实存在才会处罚的呢,后来打了大约有十几个回复都是一样的,就是我必须要得到诈骗犯的谅解才行,当时心中是十分 MMP 的了,我实在不知道,淘宝的客服是如何审核的,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是如何决定处罚的,但是没办法,客服指望不上了,只能自己举证了。

我开始自己分析整件事情,并一直在旺旺上跟这两个旺旺进行沟通,他们要不就是不回,要不就是反复说我是骗子,让他们提供证据也提供不出来,就当我觉得没有啥希望的时候,突然有一天“ gwpXXXX ”在旺旺上给我回复了一句**“是别人用我的账号给你发信息的”,“明天过后我就知道他是不是骗子了”,“我投诉了吗”**,当时就感觉这件事有希望,但是 gwpXXXX 在发完这两句话之后,突然又给我发来一句“你是骗子”,然后就再也不回我了,后面无论我说什么,系统一直显示她在线,但是就不给我回复了,发过去的所有信息都显示未读。

这种情况我感觉很莫名其妙,所以我更想查清楚是怎么回事,这时候我想看看能不能通过小小小小布 i 的 QQ 拿到什么信息,上文提到过他加我好友我并没有通过,我准备通过好友之后套套他话,刚开始通过好友请求之后他迅速把我删除了,后来他又主动加了我一次,通过了之后一直在跟我胡扯,后面直接坦白了跟我说他是我同行。

和这个骗子聊了半天还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他说的关键字是什么,骗子就在 QQ 上跟我有一搭没一搭的扯皮,一直在跟我讲什么关键字被我搞没了,我觉得继续跟他聊没什么进展了,我又通过“ gwpXXXX ”当时加我的 QQ ( QQ 好友已经被删掉了,再次申请没有通过)找到了这个 QQ 对应的微信,我想到她在旺旺上给我回过“是别人用我的账号给你发信息的”,那恶意投诉她应该就是不知情的,我申请她微信好友的时候,附加信息写明了我已经报警了,让她帮我作证,可能是吓到她了,她一直不通过我的好友申请,只在好友申请的附加消息上跟我进行沟通(附加消息是有次数的,超过一定次数之后就不能回复了),后来在我再三要求下 ,她才同意跟我用 QQ 的临时会话沟通。(因为 gwpXXXX 也是受害者,所以图片抹去了敏感信息,但是我给淘宝提供了非常详细的资料,包括了聊天记录和 QQ 号码)

在我和“ gwpXXXX ”沟通完毕之后,我已经知道她账号被盗用并且投诉我这整件事情的经过,在她在 4 月 3 号找到我之后,我跟她讲了我这做不了微信聊天取证这个服务,她在淘宝上又找了一家店铺(就是骗子的店铺),这个店铺商品的主图上直接就留了 QQ 号码,在旺旺咨询没有人恢复。她直接加的 QQ,加上 QQ 号码之后,骗子跟她说可以做,并且要了 100 元钱的报酬,骗子跟她讲想要获得他老公的微信聊天记录,需要她把淘宝账号+支付宝账号告诉骗子,这样骗子才能帮她搞到聊天记录,然而钱打了,密码给了之后过了一天骗子直接把她拉黑掉了,然后骗子又用她的号来恶意投诉的我的店铺,至于为什么骗子会来恶意投诉我的店铺,为什么骗子要投诉我还要用别人的旺旺这么麻烦,原因马上就知道了。

了解清楚之后,她答应帮我作证,我让她在旺旺上帮我澄清我从来没有在任何平台以任何形式跟她交易过,她也做了,事实证明之前她旺旺在线,我发消息给她一直是未读状态,是因为骗子怕被揭穿,把我的旺旺加入了黑名单。(打码的是我的旺旺 ID)

最开始我以为骗子盗取了“ gwpXXXX ”的淘宝和支付宝账号之后仅仅是为了投诉我,然而我又一次太图样了,这时候 gwpXXXX 给我发来了一张图,问我这是什么意思,

可以看到 gwpXXXX 的淘宝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开通了一个店铺,而且被人拍下了一个商品,我点开 gwpXXXX 的旺旺主页,点进去她的店铺,我一看便知道了原来骗子盗取她的淘宝和支付宝不仅仅是为了投诉我,是为了蠕虫病毒一样的给自己推广店铺做黑产诈骗。我又根据关键字搜索了相同的店铺,发现受害者居然有好多个!

在拿到了骗子盗取别人账号,诈骗别人财务的证据之后,我直接去找了骗子进行对质。

骗子这时候有点慌了,直接去假冒警察去吓唬 gwpXXXX,并且利用自己对淘宝规则的熟悉,直接封禁了 gwpXXXX 的淘宝账户,不得不说,他也真是牛逼,淘宝也真是傻逼!!! 真正的受害者用户求救无门,黑产份子却磨刀霍霍。

后来我也搞清楚了骗子搞我店铺的原因,和他一直叨叨叨的“关键字”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我的商品有一个是《黑客攻击防护服务器安全加固后门清除》,然后在淘宝上搜索**“黑客服务”**这个关键字排名在骗子的店铺前面,他认为我抢了他的生意,所以才来举报我的,然而就在他认为把我店铺搞倒之后他的店铺就能日入斗金的时候,淘宝把这个关键字给封禁了,哈哈哈,喜闻乐见,因为是在我店铺被冻结之后关键字才被封的,所以他认为是我搞死了关键字,才一直缠着我让我恢复关键字。之后之前空口无凭,一直没法证明这个跟我聊天的骗子 QQ 就是恶意举报我的小小小小布 i,所以我利用我帮他恢复关键字为由引导他用小小小小布 i 这个账户在旺旺上说了能证明这个 QQ 和旺旺是一个人的话。

尾声:我,淘宝,你给骗子打钱

在我拿到这些资料之后,跟淘宝沟通了差不多几十次了,从商家客服到商家专员,再到审核部门,目前淘宝给的最终解决方案还是必须得到骗子的“宽恕”,要不就是骗子给我账号让我打钱,要不就是对方在旺旺上直接说不“追究”我了,可是我 TM 为啥?而且骗子的目的也很明显了,就是要整死我的店铺.

在网上也找了很多商家被恶意搞死的案例,无一例外全部认怂服软,要不打钱要不封店,没得选择,不禁想问问淘宝,是不是我可以这样随便去投诉任意一个商家,淘宝在不审核证据是否真假的情况下可以封禁任意一个正常合法的店铺?淘宝的所有规则是保护好人的,还是保护熟知淘宝规则的诈骗犯的?

第 1 条附言  ·  2019-04-19 18:55:32 +08:00
看来 V2 的万能工单还是有用的,目前淘宝给我解冻了支付宝账号,同时告知我不能在淘宝上留其他联系方式,并且让我再次申诉了,感谢大家。
第 2 条附言  ·  2019-04-23 14:25:19 +08:00
2019 年 4 月 23 日中午 再与淘宝多次沟通之后,我找了之前服务过的一个客户帮我作证,淘宝撤销了所有的处罚,后期也不会在阿里系的任何支付金融工具中存钱了。

谢谢大家对这件事情的关注,也为以后遇到相同事情的兄弟们做个参考。
123 条回复    2020-06-29 22:18:26 +08:00
1  2  
site
    1
site  
   2019-04-19 10:23:51 +08:00
可怕 。。黑客的世界这么复杂吗
diaosi
    2
diaosi  
OP
   2019-04-19 10:24:46 +08:00   ❤️ 1
@sumorfly 和黑客没啥关系,那人就是个熟知淘宝规则的专业骗钱的而已。
yzkcy
    3
yzkcy  
   2019-04-19 10:28:21 +08:00   ❤️ 11
去 ASRC 或者 AFSRC 提交个威胁情报?标题都给你想好了,“某黑产团队利用淘宝发布违法服务,且利用举报机制漏洞,恶意举报封禁任意商家店铺 /支付宝账户”

没开玩笑,这真可以当个威胁情报提交试试,说不定还给不少钱。
9151
    4
9151  
   2019-04-19 10:29:16 +08:00
这种店还是别开了吧
doodle77
    5
doodle77  
   2019-04-19 10:30:53 +08:00 via Android   ❤️ 1
要不你试试走工商投诉,看看能不能解封。
diaosi
    6
diaosi  
OP
   2019-04-19 10:31:30 +08:00
@9151 不是说店开不开的问题了,我违法的或者黑灰产从来没做过,只是淘宝的做法有点恶心了。
smithken
    7
smithken  
   2019-04-19 10:32:55 +08:00
劝楼主最好不要深入调查陷得太深会影响正常生活,黑色产业链触及太多人的利益没有人没有人管的了的
2589595915
    8
2589595915  
   2019-04-19 10:34:04 +08:00 via iPhone   ❤️ 1
唯一要点,就是有人投诉你,被你线下骗了 300。然后淘宝封了你?
首先完全不建议通过任何其它渠道联系客户。再次,空口无凭,不至于直接封吧。
我做了很久,也有过纠纷,这种完全无证据的事情,怎么可能封店铺呢。再者,是线下转账,跟淘宝没有任何关系,淘宝小二不会管的。起码就我的经验来说是这样。
以前有客户跟小二说,万一我以后删除他的服务器怎么办,小二直接说这不是淘宝能管的范围。
nanaw
    9
nanaw  
   2019-04-19 10:34:17 +08:00 via Android   ❤️ 5
直接去杭州起诉阿里巴巴,v 站之前有过帖子。被封号跟客服扯皮根本没用。
只要确实不是你违规,人工复查通过会让你撤诉,给你解封。
terence4444
    10
terence4444  
   2019-04-19 10:34:31 +08:00 via iPhone
你要真在乎就律师函,不然就把钱拿出来和阿里永别
2589595915
    11
2589595915  
   2019-04-19 10:34:51 +08:00 via iPhone
@diaosi 你这个封禁的官方理由是什么
golden0125
    12
golden0125  
   2019-04-19 10:36:57 +08:00
既然这样你可以不泡制手法以牙还牙鸭
diaosi
    13
diaosi  
OP
   2019-04-19 10:38:07 +08:00
@2589595915 理由是危及交易安全,确实让我们去投诉肯定投诉不成,但是黑产大佬直接给我说,淘宝客服都怕他,他想封谁的就封谁。。。
across
    14
across  
   2019-04-19 10:41:48 +08:00
我比较好奇,如果是淘宝没有你们任何交易记录,只有聊天说明,甚至也没包含线下交易约定,他们如何认定发生了线下交易?

或者你们在支付宝转过账吧····
yzkcy
    15
yzkcy  
   2019-04-19 10:45:52 +08:00   ❤️ 1
如果如你#12 所说的封禁理由,为什么不参考#3 我说的方法呢?既可以解决问题,又可以赚一笔。
diaosi
    16
diaosi  
OP
   2019-04-19 10:46:38 +08:00
@across 所以我也问淘宝,淘宝是怎么审核的。。 估计随便 ps 一张图片就可以过审吧
diaosi
    17
diaosi  
OP
   2019-04-19 10:48:47 +08:00
@yzkcy 已经去试了,谢谢兄弟
zjl03505
    18
zjl03505  
   2019-04-19 10:50:38 +08:00   ❤️ 1
不明所以。。。
淘宝客服不会来和你说网警什么的,要联系你也是地方公安联系你
ifxo
    19
ifxo  
   2019-04-19 10:51:02 +08:00
现在开太难,我的也是被恶意投诉导致无法经营,同业竞争欺行霸市太严重
dovme
    20
dovme  
   2019-04-19 10:52:19 +08:00
顶一下楼主,无法帮上楼主的忙。。
dovme
    21
dovme  
   2019-04-19 10:53:39 +08:00   ❤️ 1
参考奔驰漏油事件,建议去杭州,坐在阿里门口,然后。。。
yzkcy
    22
yzkcy  
   2019-04-19 10:56:03 +08:00
@diaosi 可以开个小号去那个黑产店铺购买服务,"复现"一下写到报告里。期待后续
diaosi
    23
diaosi  
OP
   2019-04-19 10:58:10 +08:00
@ifxo 关键是我要是没有找到证据也就罢了,证据条理清楚的直接提交给淘宝了,淘宝最终方案还是让我给人家协商。。
ragnaroks
    24
ragnaroks  
   2019-04-19 11:01:12 +08:00
要认真搞的话,建议起诉.

我几年前因为要搞支付宝个人账号,就开了个店铺,做 steam 代购,写的 1:5 比例,可能是太低了,虽然我不卖,但是影响到其它人的生意了,经常收到投诉.我就奇了怪了,我都不发货怎么还能收到投诉,次数多了给我店铺封了,连带着真正用来收款的支付宝也冻结了.收集材料准备起诉的时候,通过同学联系到了内部部门,协商后解封了支付宝,但是不解封店铺.

从此我卖东西都是自己写网站卖的,支付宝也只是作为一个付款工具,里面一毛钱都不留
xiaozhang192
    25
xiaozhang192  
   2019-04-19 11:02:58 +08:00
淘宝也就这样
2589595915
    26
2589595915  
   2019-04-19 11:04:07 +08:00 via iPhone
@diaosi 你申诉了吗
PP
    27
PP  
   2019-04-19 11:07:15 +08:00 via iPad
如果楼主有条件,可以考虑在本地和杭州两地法院分别以不同理由起诉淘宝。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听到淘宝的官方说法,看看是不是真的蠢。
diaosi
    28
diaosi  
OP
   2019-04-19 11:09:16 +08:00
@2589595915 申诉了 没成功
wfd0807
    29
wfd0807  
   2019-04-19 11:11:25 +08:00
跟阿里巴巴打交道多了,你就会发现,阿里巴巴对自己的机制和 AI 特别自信
他们的自动审核结果是啥就是啥,用户有意见就是用户傻逼
2589595915
    30
2589595915  
   2019-04-19 11:11:42 +08:00 via iPhone
@diaosi 有点无法相信……或者你是不是漏了什么关键点。随便一个什么人来投诉我骗了钱,就能封账号
diaosi
    31
diaosi  
OP
   2019-04-19 11:12:17 +08:00
@ragnaroks 对的 后面也不准备用支付宝了,我一个蚂蚁信用接近 800,绑定了车和公积金的接近 10 年老用户, 居然被恶意投诉就封了,心里 MMP 啊
yuanmiexinghai
    32
yuanmiexinghai  
   2019-04-19 11:12:35 +08:00
期待后续
diaosi
    33
diaosi  
OP
   2019-04-19 11:13:03 +08:00
@wfd0807 对对对,我问淘宝客服是怎么通过审核的,那边给我说审核不会错的,有大数据判断的.....
ThomasZ
    34
ThomasZ  
   2019-04-19 11:19:23 +08:00 via Android
不是你都说你看到协议说淘宝不保护线下交易,也就是说你真的骗了人家 300 块钱,这事也应该是警察介入调查,淘宝凭什么封禁你账号?单就这一点我觉都可以起诉淘宝无辜封禁用户账户了啊
7654
    35
7654  
   2019-04-19 11:21:46 +08:00
通过起诉解决,缘由就是淘宝毫无原因无故封禁帐号
apktool
    36
apktool  
   2019-04-19 11:24:53 +08:00
找人反馈下这个 bad case
diaosi
    37
diaosi  
OP
   2019-04-19 11:24:59 +08:00
@ThomasZ 所以我才觉得黑产大佬牛皮啊,直接在 QQ 上给我说想搞谁就搞谁,淘宝客服都怕他...对了他还说他认识马云,可能他真认识马云吧....
baox2
    38
baox2  
   2019-04-19 11:25:02 +08:00
hafuhafu
    39
hafuhafu  
   2019-04-19 11:25:37 +08:00
水好深啊
apktool
    40
apktool  
   2019-04-19 11:26:07 +08:00   ❤️ 5
朋友已经在看 希望能帮上 LZ
x86
    41
x86  
   2019-04-19 11:26:38 +08:00
淘宝以前搞充值平台,一群机器人拍下然后申请退款,淘宝也不管呵呵
diaosi
    42
diaosi  
OP
   2019-04-19 11:30:58 +08:00
@apktool 谢谢兄弟
v2wp
    43
v2wp  
   2019-04-19 11:31:13 +08:00
淘宝这种操作很正常,经常是"助纣为虐",能被他们的死板流程气死,淘宝和闲鱼不愧是个好平台!方便了灰产黑产!看看我的闲鱼经历吧!同样是骗子! https://zhuanlan.zhihu.com/p/30551670
super2019666
    44
super2019666  
   2019-04-19 11:32:38 +08:00   ❤️ 1
1、杭州有个互联网法院,可以上网起诉
2、投诉至当地工商 12315,微信公众号很慢,说 60 天,其实能半年,处理事情的感觉都是些临时工小姑娘,态度不错,不太懂法律法规
3、2 不通的时候,可以打当地的区号+12345,投诉当地工商局

如有结果,请广而告之
marcong95
    45
marcong95  
   2019-04-19 11:35:31 +08:00
@nanaw #9 那去杭州起诉的时间交通费诉讼费成本是淘宝报销吗,撤诉也要减半收取诉讼费。淘宝就这么莫名其妙让买家承担这种损失了么,而且还连带影响支付宝的使用。
lynth
    46
lynth  
   2019-04-19 11:37:47 +08:00
持续关注
nanaw
    47
nanaw  
   2019-04-19 11:42:36 +08:00 via Android
@marcong95 那没办法。除非你能不用阿里系,也不在意他在你征信上乱写
垄断专。制就是可以为所欲为,起诉他才会正经的给你“人工审查”一遍。
也许去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找客服有用?或者最近新出的什么举报平台也可以试试。
Aixtuz
    48
Aixtuz  
   2019-04-19 11:42:53 +08:00
全球工单系统能召唤来阿里的解释么?
wfd0807
    49
wfd0807  
   2019-04-19 11:44:38 +08:00
@diaosi “蚂蚁信用”这个东西仅仅是一个商业概念产品,没有太多参考意义,起码阿里巴巴产品线不参考数字;参考该数字的都是第三方公司
Moorj
    50
Moorj  
   2019-04-19 11:46:03 +08:00   ❤️ 23
1、如果楼主愿意去杭州反应这个问题,上车票,我愿意资助 200 元路费,也希望大家一起众筹点,200 肯定不够

2、要是能把骗子抓起来,我愿意资助 1000,立帖为证,就看不惯那些又蠢又坏的骗子

3、食言我就断子绝孙烂 JJ
wfd0807
    51
wfd0807  
   2019-04-19 11:49:05 +08:00
@wfd0807 例如:芝麻分 754,却一直没有资格升级蚂蚁花呗新人版到标准版;差不多意思是 754 的芝麻分就值 20 块钱花呗额度
Felldeadbird
    52
Felldeadbird  
   2019-04-19 11:56:29 +08:00
@marcong95 国内法律最奇葩就是这样了,出现合同纠纷,要跑去 人家所在地去解决。然后你要求的差旅费法院还不一定支持啊。。。当然了,这也是为了律师行业着想啊。。
marcong95
    53
marcong95  
   2019-04-19 11:56:39 +08:00
@nanaw #47 那是真的挺忧伤的。如果是我,我就可能考虑不切实际的搞一下,拒绝撤诉,并且要求淘宝赔偿停业期间的损失。
marcong95
    54
marcong95  
   2019-04-19 11:59:22 +08:00
@Felldeadbird #52 为了律师行业着想我觉得就应该支持适当的惩罚性赔偿了,你看李狗嗨这种一言不合起诉大额赔偿的,才算为了律师行业着想吧。
VictorFrank1
    55
VictorFrank1  
   2019-04-19 12:00:29 +08:00
淘宝恶心,咸鱼更恶心,阿里作为一个平台,一点责任都不承担。竟然用什么咸鱼法庭解决纠纷,产品经理脑子坏掉了
airyland
    56
airyland  
   2019-04-19 12:01:12 +08:00
看完帖子和以前看到的一些事例,得到启示是:不应该在淘宝上开店,被恶意投诉还会被随意封号,关键是支付宝用了 n 年可能连带说封就封。
nanaw
    57
nanaw  
   2019-04-19 12:05:35 +08:00 via Android
@marcong95 真要打官司,除非有法律条文明确规定,不然很难。阿里法务部那么多人,还在杭州,法官什么态度也不用多说。来来回回扯皮,拖延。别忘了某国法律用来是管谁的。全面立法,选择执法。
ThomasZ
    58
ThomasZ  
   2019-04-19 12:26:16 +08:00 via Android
@diaosi 骗子谁不认识[狗头]
Norie
    59
Norie  
   2019-04-19 13:09:15 +08:00 via Android
这不就是 AT 大战吗?你得用旺旺啊!
cont
    60
cont  
   2019-04-19 13:10:28 +08:00
没看懂,骗子是以什么证据投诉线下交易的
wsyzzz
    61
wsyzzz  
   2019-04-19 13:14:49 +08:00
客服是真的没啥用,期待后续
jadec0der
    62
jadec0der  
   2019-04-19 13:24:30 +08:00   ❤️ 8
阿里的员工都被老板逼着修福报呢,讲道理,谁跟你讲道理
diaosi
    63
diaosi  
OP
   2019-04-19 13:54:11 +08:00
@cont 我这也不清楚是用什么证据投诉线下交易的,所以也很奇怪怎么能投诉成功。
wormcy
    64
wormcy  
   2019-04-19 14:24:20 +08:00
这样扯来扯去看着都心累 还不如法院见
diaosi
    65
diaosi  
OP
   2019-04-19 14:38:40 +08:00
@wormcy 法院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但是维权成本太高,收益较低,一般人是很难承受高成本维权对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
xiaolanger
    66
xiaolanger  
   2019-04-19 14:40:37 +08:00
这个不是应该直接报警,然后说有人假冒警察吗?
diaosi
    67
diaosi  
OP
   2019-04-19 14:55:58 +08:00
@xiaolanger 没有造成实际损失,而且是网上的这种,警察叔叔也不好办案,不会受理的。
shench
    68
shench  
   2019-04-19 15:43:52 +08:00
可惜了一个淘宝店铺,可以卖上千元呢。
liliang13
    69
liliang13  
   2019-04-19 15:49:42 +08:00
https://www.v2ex.com/t/468986#reply70

可能楼上说起诉的兄弟,是在说我这个案例吧
qwerrewt
    70
qwerrewt  
   2019-04-19 16:02:37 +08:00
看完了, 你给淘宝没有带来收益, 所以淘宝也根本不花心思, 客户投诉直接给你封了.
想要淘宝帮你, 得花钱买推广才行.
最大的问题还是用了 QQ 联系, 教训还是必须全都用阿里那一套才行.
最后, 劝你一句, 算了吧兄弟! 中国这种事还少吗? 你花的时间精力, 比这 300 多的多了!
wormcy
    71
wormcy  
   2019-04-19 16:09:21 +08:00
@diaosi #65 之所以推荐法院途径,是因为以淘宝的体量,担心你白折腾一场,到头来还是要起诉。
xiaolanger
    72
xiaolanger  
   2019-04-19 16:33:57 +08:00
@diaosi #67 他假冒警察然后威胁别人了啊
diaosi
    73
diaosi  
OP
   2019-04-19 16:35:39 +08:00   ❤️ 1
@xiaolanger 警察办案也是有成本的,这种的基本不会管。
@wormcy 主要是对这件事比较失望,证据已经很充分了,淘宝不作为。
qq316107934
    74
qq316107934  
   2019-04-19 16:36:31 +08:00
持续关注,就看 V 站工单能起多大作用
zhzyif
    75
zhzyif  
   2019-04-19 16:44:44 +08:00
大数据判断,这人怕是就是钻了大数据的空子。楼主的经历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可能还有很多灰产黑产潜藏在淘宝。
这人的黑色利益被人截断之后的嘴脸真恶心。支持楼主,期待楼主后续了。
chfight
    76
chfight  
   2019-04-19 17:04:02 +08:00
mark 一下,持续关注
nandehutu
    77
nandehutu  
   2019-04-19 17:04:34 +08:00
楼主,你可以在 V 站发起众筹,我们一起给你出钱,起诉,合法维权
foxt8
    78
foxt8  
   2019-04-19 17:08:05 +08:00
关注
fengtalk
    79
fengtalk  
   2019-04-19 17:08:06 +08:00
这骗子的作案成本太低了,之前进去估计都没待多久。
zarte
    80
zarte  
   2019-04-19 17:24:41 +08:00
看来我运气不错,开了几年了,偶尔几单生意,还没遇到这样的,不过我是卖代码和服务的。
iVeego
    81
iVeego  
   2019-04-19 17:26:25 +08:00 via Android
主要是淘宝的客服太不专业了,要他们的真正的专员介入,就是有 alibaba-inc.com 邮箱的正式员工。

另外现在有互联网法院,不知道能不能网上起诉
Liang
    82
Liang  
   2019-04-19 17:29:10 +08:00
关注,希望楼主保持更新
bomb77
    83
bomb77  
   2019-04-19 17:36:40 +08:00
惊了,黑产大佬难道再阿里内部有人?不然阿里这个审核体系也太智障了
ily433664
    84
ily433664  
   2019-04-19 17:45:16 +08:00
看来这“人工客服”也没什么用
CallMeReznov
    85
CallMeReznov  
   2019-04-19 17:54:03 +08:00 via Android
最近全国都在扫黑除恶。
巡视组已经到了蚌埠,今天才在我这里看过。你查一下下个地方的行程拦路告御状!
ihavecat
    86
ihavecat  
   2019-04-19 17:54:31 +08:00
这人工客服就是人工智障啊
jobscolin
    87
jobscolin  
   2019-04-19 18:01:31 +08:00
信资本家还不如信党 手动狗头保命
openbsd
    88
openbsd  
   2019-04-19 18:01:44 +08:00
不收费的服务用得真心惊心,之前在某“大平台”购买了鹅厂 QQ 号,后续被找回,证据确凿的情况下,鹅厂依旧以证据不足拒绝......唉
drehere
    89
drehere  
   2019-04-19 18:11:07 +08:00
留一个眼看事件后续进展
DeWhite
    90
DeWhite  
   2019-04-19 18:18:25 +08:00
还好我只收虚拟币压根不走平台
Myprincess
    91
Myprincess  
   2019-04-19 18:27:25 +08:00
骗子是很狡猾的,看了你上面的对话,发现你不能因为想跟他对话而对话,而是为了取证,尽可能让对方被你抓到把柄,而这种把柄是可以被你利用来做证据的.根据你上面的情况,你可能最多只获得到了对方的微信号或 QQ 号.以下内容你在此贴中没有说明,可能是你忘记了.
你的支付宝收款记录.特别是那笔 300 块的.必须对应时间.这可以让支付宝核验.你收集的那些对方盗取别人帐号开的店铺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因为你无法证明是他做的,并且,你可能还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
阿里封号应该是你线下交易.而不是对方被骗了钱.
建议你遇到骗子先不要骂人.不要讲带攻击的话.不要惹火骗子,
因为对待骗子的最佳方案就是把自己变成专业的骗子来得到你想要的资料 .
zxcvsh
    92
zxcvsh  
   2019-04-19 18:43:09 +08:00 via iPhone
楼主如果愿意去杭州投诉,发帖 @我
赞助 100
sephinh
    93
sephinh  
   2019-04-19 18:50:47 +08:00 via iPhone
@diaosi #33 什么 AI,什么大数据,其实就是想省下找人工客服的钱,懒得给你找人来判断解决罢了,大数据无非就是判断你这个商家的价值还抵不上雇人工客服给你服务的价而已
dariner
    94
dariner  
   2019-04-19 19:03:53 +08:00   ❤️ 1
希望大家看到这个帖子的 ,要记得把支付宝的钱和微信都弄到银行卡里,
本人亲身经验和看到无数案例 支付宝和微信都是说封就封 ,就是不知道你什么情况 有投诉或者违规 啥的
就是先封再说了 , 人工客服都是打哈哈的 。我在富贵看到无数微信被封 还出几万几十万求人帮解封的。
lusir
    95
lusir  
   2019-04-19 19:07:07 +08:00
如果客服扯皮,直接联系相关机构投诉比如 12315,网页投诉,和电话投诉,你的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
qq2511296
    96
qq2511296  
   2019-04-19 19:24:40 +08:00
果然 v 站万能啊 牛逼
liuminghao233
    97
liuminghao233  
   2019-04-19 19:25:27 +08:00 via iPhone
经验就是
不对路的顾客
直接拉黑,一个逗号都不要回
Mercedes666
    98
Mercedes666  
   2019-04-19 19:55:49 +08:00 via iPhone
这样的事情真不敢想。
只能说平台封禁账号有点随意。
jiangyang123
    99
jiangyang123  
   2019-04-19 20:05:56 +08:00
在网上买 qq 号被找回了,然后还去找腾讯投诉
。。。???
someonetwo
    100
someonetwo  
   2019-04-19 20:31:12 +08:00
淘宝现在一群卖假货仿货的,而且投诉都不管用,各种证明都能造假,权利人去投诉,结果人家能提供证明自己不是假货,继续卖,投诉给淘宝对比图,小二直接判定对方没有售假,严重怀疑这些卖假货的是不是淘宝内部人自己在外搞的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8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9:20 · PVG 03:20 · LAX 12:20 · JFK 15:2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