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312ybj
V2EX  ›  职场话题

薪资证明怎么办

  •  
  •   312ybj · 2020-09-09 08:06:45 +08:00 via Android · 1596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5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如题,小弟最近面试了一家公司。无奈自己现在公司工资低,只有 8k, 所以面试的时候就说自己现在 12k,想拿高点。 结果面试成了,offer 上写明要薪资证明和薪资构成。 我现在在想怎么处理,是淘宝上买个假章,还是请人事帮忙,再或者直接说保密,请各位指点
    第 1 条附言  ·  2020-09-09 15:50:10 +08:00
    谢谢大家的反馈,我想了很多
    我之所以谎报目前的薪资,也有很多原因
    1. 饿死胆小的
    我胆子还是比较小的, 造假这事我没怎么干过。之所以我谎报,是因为这几次面试得到的经验:目前 10K,HR 会压倒 12k 。
    2. 撑死胆大的
    所以我就先将一军“我目前 12K,公司不可能还降薪水吧”
    但说谎也给我带来不少麻烦, 其中就有可能 offer 作废,所以我有些担心。
    3. 解决方法
    帖子是我早上发的,我上午又面试了一家,这次我没有谎报目前的薪资,这家也打算给我发 offer 了。
    我也算得到了解决方案,没有违背诚信的原则。
    第 2 条附言  ·  2020-09-10 07:59:37 +08:00
    我又来接龙了。
    9.9 15:00
    新东家给我发口头 offer, 说书面 offer 在走审批,2-3 天。 我心里的石头暂时落下了。 不用考虑薪资证明的事情了
    9.9 17:00
    老东家经理找我谈话,估计是看我留不住了,就跟人事谈了绩效和离职的事情。决定绩效给我 60%,这周五交接完就可以走
    9.9 18:00
    同事被拉去老东家经理拉去谈话(我同事也准备离职),给同事两个选择
    1. 加薪留下(幅度不大)
    2. 离职(不要拖泥带水)

    我跟我同事在楼下聊了半小时,感觉公司的反应太快了,一旦发现有员工想离职,一两天内就把你按住了。真的就要么忍要么滚。 绩效扣我 40%我也不在乎,反正要换东家了,钱可以再挣。就是我负责的一个项目我有点担心,这个项目我是第二个接手的, 业务很复杂,不过既然决定要走了,我只能在最短时间内交接走人了。公司就是公司,首先得生存,然后是领导挣钱,最后是员工福利。 也感谢老东家的栽培吧
    126 条回复    2021-08-17 16:21:49 +08:00
    1  2  
    SD10
        1
    SD10  
       2020-09-09 08:10:06 +08:00 via iPhone
    税前 12 税后 8
    SD10
        2
    SD10  
       2020-09-09 08:11:54 +08:00 via iPhone   ❤️ 27
    现在公司都 SB,我过去工资多少跟和你要多少有个屁的关系
    oneisall8955
        3
    oneisall8955  
       2020-09-09 08:12:15 +08:00 via Android
    额,我离职的时候拿到的离职证明都没有薪资构成的,难道公司不同离职证明也不同?背调时要求截图流水证明薪资
    superpeaser
        4
    superpeaser  
       2020-09-09 08:12:31 +08:00 via iPhone
    不够的现金,奖金
    littiefish
        5
    littiefish  
       2020-09-09 08:15:14 +08:00 via iPhone
    红包
    daozhihun
        6
    daozhihun  
       2020-09-09 08:16:01 +08:00
    就说算上奖金 12k 呗,不过现在跑路了,所以不到年底没有奖金 😂
    讲真,以后不建议这样搞,万一要流水什么的就麻烦了
    Tumblr
        7
    Tumblr  
       2020-09-09 08:26:52 +08:00   ❤️ 2
    一堆回复真的很。。。搞笑,你要明白的是:你写多少不是问题,问题是 HR 是否会在你的证明上盖章。

    @楼主 薪资证明可以由前公司出具,你也可以打印银行流水,如果你的流水能说得过去也没问题,比如除了工资收入之外,还有其它成分,你可以说是奖金之类的,没有和工资一起发放(甚至有一笔较大额的,你可以平均到每个月),当然这个不要试图自己编一个表格,银行要盖章的。或者如果你和 HR 的关系够铁,把奖金工资十几薪什么的平均到 12 个月里相差不多,一般都可以盖章的。不过,诚信问题是个致命的,希望再有工作机会的时候不要玩这种小聪明。

    @oneisall8955 #3 薪资证明是单独的,和离职证明不是同一个。不过可以以「上家公司要求保密」为由拒绝提供薪资构成。
    WilsonGGG
        8
    WilsonGGG  
       2020-09-09 08:34:04 +08:00
    直接说上家公司保密?
    cnxiaowen
        9
    cnxiaowen  
       2020-09-09 08:37:17 +08:00 via Android
    其它不说,仿制假章要判刑的
    Devilker
        10
    Devilker  
       2020-09-09 08:40:40 +08:00   ❤️ 3
    @Tumblr 你懂得挺多的,楼主的意思很明显。以前是 8K 的工资,现在要做出 12K 的工资明细。你教教他。
    Devilker
        11
    Devilker  
       2020-09-09 08:42:01 +08:00   ❤️ 2
    谢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八十条 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acthtml
        12
    acthtml  
       2020-09-09 08:42:25 +08:00   ❤️ 5
    对公司 HR 说买房贷款,想开个 12k 的证明。
    dolphintwo
        13
    dolphintwo  
       2020-09-09 08:42:25 +08:00 via iPhone
    你就说你在搞房贷,希望公司帮帮忙拉高下薪资证明
    timelessg
        14
    timelessg  
       2020-09-09 08:46:39 +08:00 via Android   ❤️ 1
    看你公司规模,稍大一些的公司和银行都有 py,基本上一个电话就能要到你的流水,参考池子
    opengps
        15
    opengps  
       2020-09-09 08:50:50 +08:00 via Android
    最坑的是,公司拆分发工资,导致银行流水上只有很小的数字(银行流水往往只能打印半年的),其他部分用了年终,十几薪等方式,既要多缴税,又不能体现金额
    Marstin
        16
    Marstin  
       2020-09-09 08:51:15 +08:00
    @Devilker “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
    lovejk
        17
    lovejk  
       2020-09-09 08:54:45 +08:00 via iPhone
    个人所得税 app 开给他看
    VoidChen
        18
    VoidChen  
       2020-09-09 09:00:05 +08:00   ❤️ 4
    就很烦,这绝对就是压榨应届的手段,第一年出来能有多少钱,你再牛逼下一份工作也是在前一个的基础上加,每次加个 3000 根本不行。还好我这 3 年不停跳。。
    sagaxu
        19
    sagaxu  
       2020-09-09 09:00:35 +08:00 via Android
    还好法律是 txt,要是 exe,楼主怕是要坐牢了
    Vindroid
        20
    Vindroid  
       2020-09-09 09:01:01 +08:00
    你就跟财务说要买房,帮忙把薪资证明开到 12k 就好了啊,这样说基本会写你税前+奖金的金额,只要不超过太多,基本都行的
    Devilker
        21
    Devilker  
       2020-09-09 09:02:53 +08:00   ❤️ 1
    @Marstin 对 不是国家公共机关的,各大企业私企什么的随便刻!!!没事儿。。。
    yiqunz
        22
    yiqunz  
       2020-09-09 09:03:19 +08:00
    前段时间我也这样,我给了实际流水。人事说你之前的公积金社保交那么多的吗 差那么多 然后工资压了一点 /doge
    sagaxu
        23
    sagaxu  
       2020-09-09 09:03:24 +08:00 via Android
    @opengps 年终和奖金都看得出来,跟私人转账不同,多缴税可以拉税单提现薪资
    @VoidChen 应届不是经常倒挂 3 年工作经验的人么?
    mynameisz
        24
    mynameisz  
       2020-09-09 09:03:36 +08:00 via Android
    我之前的公司在入职邮件也要求提供,最后入职时我没有提供,公司最后也没过问,顺利入职。你试试蒙混过关?问到的时候再说上家公司要求保密。
    VoidChen
        25
    VoidChen  
       2020-09-09 09:08:36 +08:00
    @sagaxu 所以不跳槽的应届 3 年之后就被人倒挂了啊
    linzhang
        26
    linzhang  
       2020-09-09 09:09:40 +08:00
    这是要保密的,不能乱提供。并且也不会给你盖章的。顶多就是打印工资流水。我一直觉得要别人以往的薪资这个行为很傻逼。以为是以往,现在人家提供的劳动换取匹配的酬劳不就 OK 了嘛。
    swulling
        27
    swulling  
       2020-09-09 09:10:37 +08:00 via iPhone
    @Devilker 上家公司是国家机关?
    locoz
        28
    locoz  
       2020-09-09 09:11:29 +08:00 via Android
    假章违法,直接请前公司的人事、财务和 leader (如果知道你薪资的话)帮一下忙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你并不知道现在这家会不会背调你。
    话说你这也太离谱了,8k 直接吹到 12k,还没提前想好薪资证明问题怎么解决…圆不上的话直接就凉了,还可能会被拉入 HR 小圈子里的曝光黑名单。
    swulling
        29
    swulling  
       2020-09-09 09:17:49 +08:00 via iPhone   ❤️ 2
    @Devilker #21 自己水平不行引错条文还继续犟,上网就头铁?

    280 条共三段,第二段才是

    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另外这个只处罚伪造的人,lz 如果去指使别人伪造构成犯罪,但是如果只是恰好买到别人伪造好的,是不在范围内的,只适用于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 52 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一)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
    dabaibai
        30
    dabaibai  
       2020-09-09 09:21:24 +08:00
    撒谎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背调
    swulling
        31
    swulling  
       2020-09-09 09:21:25 +08:00 via iPhone
    所以买卖私企假印章只构成行政处罚,不构成刑事犯罪。

    此外就算私刻印章。像楼主这个只是自己印了一个薪资证明,情节太轻微也达不到入罪标准,行政处罚而已。
    TypeError
        32
    TypeError  
       2020-09-09 09:23:50 +08:00
    还是内卷嘛 很多地方上家薪水都是个人隐私

    不知道直接不给行不行,也别作假了
    hsuvee
        33
    hsuvee  
       2020-09-09 09:30:53 +08:00
    我报薪资是多了 0.2k 都担心背调出问题,楼主这步伐跨的挺大
    lj6132935
        34
    lj6132935  
       2020-09-09 09:31:11 +08:00   ❤️ 1
    我见过的都是提供银行流水, 网页 F12 改一下然后截图,记得累加总额
    catpearcream
        35
    catpearcream  
       2020-09-09 09:31:19 +08:00
    有可能会要你流水
    justrand
        36
    justrand  
       2020-09-09 09:35:18 +08:00
    不要干违法的事情,要说一些对方没法查到的东西,比如年度一次性现金奖金有 5 万。
    真要查,看下个税 app 一目了然啊,所以说现金奖励比较靠谱,你面试的时候就应该说算上年终奖金平均 12k 就行了
    xphy2321
        37
    xphy2321  
       2020-09-09 09:37:36 +08:00
    人事不可能给你盖章的,给你盖章证明你收入高,你反咬一口的风险是存在的(不是说楼主会,只是说这种风险存在)
    ccoming
        38
    ccoming  
       2020-09-09 09:46:22 +08:00
    走现金、每月福利、年底双薪起步、奖金另算、年度 2 次国际旅游、车补、房补,随便一个都可以。
    leafre
        39
    leafre  
       2020-09-09 09:49:26 +08:00
    没必要,就说跟前家闹掰了,不给开
    WangStormstout
        40
    WangStormstout  
       2020-09-09 09:51:03 +08:00
    今年 4 月份入职也要。 前公司不给开工资证明
    我就打印了银行流水。我拿过去入职,公司结果就没要,看都么看。
    其实这个东西么那么重要,我觉得是形式问题。
    如果真的很想要,你在银行 APP 上申请流水,那东西是 PDF,你可以改一下,打印出来。
    raaaaaar
        41
    raaaaaar  
       2020-09-09 09:51:15 +08:00 via Android
    为什么要知道上家公司的工资?
    yancy0l
        42
    yancy0l  
       2020-09-09 09:51:48 +08:00
    @timelessg 就上次出的这个事情,行长都处分了,还提这个事,我就不信了,再查一个,我看看。当然可能公司查了不会告诉他 是薪资问题拒绝的,但是行长 敢不敢查 就是 另一回事了。
    还有 大公司面试走 6 轮,还要你的工资证明干嘛
    gzchen
        43
    gzchen  
       2020-09-09 09:52:37 +08:00
    目测要黄
    jon
        44
    jon  
       2020-09-09 09:53:51 +08:00
    保密呗人家不能为了这个不要你吧
    kvenux
        45
    kvenux  
       2020-09-09 09:57:24 +08:00   ❤️ 1
    这回复里还一堆说没事的,普法教育这么失败么。。。
    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伪造被发现什么后果自己想清楚。
    公司的背调可不是摆设,背调公司都有权冻结银行卡查征信,调个流水不是分分钟的。
    建议坦白。背调查出来永不录用
    sytnishizuiai
        46
    sytnishizuiai  
       2020-09-09 10:02:21 +08:00   ❤️ 13
    你们要求公司的时候,隐瞒 996 隐瞒公司缺点就狂喷,对自己怎么没这么严格
    nc4697
        47
    nc4697  
       2020-09-09 10:07:44 +08:00
    薪资主要是看流水的。不过也有做假流水的,买房子时候碰到过
    lniwn
        48
    lniwn  
       2020-09-09 10:11:32 +08:00   ❤️ 2
    楼主不用太过于担心。首先,以楼主这个薪资来说,应该工作年限不长,企业基本不会做背调;其次,你是对谁说的你 12k 薪资?如果只是对面试官说了,那更不用担心了,面试官又不会负责你的入职流程;最后,如果真的需要薪资证明,直接打银行流水就行了,打之前直接说清楚,流水上只有 8k,面试时说的 12k 是年终总包平均下来的。一般来说只要你和面试官聊的好,并且你开的薪资面试官和 HR 都接受了,就基本问题不大了,后面更多的是走流程。
    fallinlovewith
        49
    fallinlovewith  
       2020-09-09 10:14:23 +08:00   ❤️ 1
    @sytnishizuiai 这双标玩的有点 666 啊
    newmlp
        50
    newmlp  
       2020-09-09 10:15:50 +08:00
    保密,无可奉告
    securityCoding
        51
    securityCoding  
       2020-09-09 10:16:11 +08:00
    主要看银行流水
    supuwoerc
        52
    supuwoerc  
       2020-09-09 10:19:23 +08:00
    下一帖说看守所老哥的故事?
    mhqschen
        53
    mhqschen  
       2020-09-09 10:20:51 +08:00
    一个税单不就原形毕露
    stormsuncc
        54
    stormsuncc  
       2020-09-09 10:35:49 +08:00
    要上家公司的工资证明干啥。。。
    Nizhaobudaowo
        55
    Nizhaobudaowo  
       2020-09-09 10:39:45 +08:00
    自己撒的谎,自己承受吧,以后这就是你被公司剥削的证据,人家既然要这个,能不知道你那点猫腻?故意给你挖坑呢
    wunonglin
        56
    wunonglin  
       2020-09-09 10:40:40 +08:00
    撒了一个谎,就要用无数个谎来圆
    DAMNYOU
        57
    DAMNYOU  
       2020-09-09 10:41:22 +08:00
    emmm,其实楼主想问的是如何造假。。。你们很多人都答非所问。
    nooper
        58
    nooper  
       2020-09-09 10:42:23 +08:00   ❤️ 1
    凡事提供薪资证明的这个属于个人隐私,不要漏财,不要提供。这属于散财行为。
    lifesimple
        59
    lifesimple  
       2020-09-09 10:58:56 +08:00
    把年终奖各种福利算进去就行,这样也不算造假。
    fengxianqi
        60
    fengxianqi  
       2020-09-09 10:59:35 +08:00
    建议直接说签了公司的保密协议,不允许泄露个人薪资。强势点,不要惯着这些公司,双向选择。
    woodensail
        61
    woodensail  
       2020-09-09 11:04:29 +08:00
    老实说,看啥公司,偏传统的公司直接跟财务说,想开多少证明都能开。

    所以现在公司一般都不信任薪资证明了,都要求直接发银行流水。毕竟这个作假难度大。
    lzb
        62
    lzb  
       2020-09-09 11:04:35 +08:00   ❤️ 5
    看评论,大家对撒谎造假的接受度真高,素质教育看来真的是失败。
    leonardyang
        63
    leonardyang  
       2020-09-09 11:07:26 +08:00
    这玩意一般不是打银行流水吗,要去银行机子上现打的,现在确实跳槽都是明码标价,上家公司的同事跳槽去苏宁谈薪水就是直接按现在薪资加多少个点,要看近三个月银行流水,所以公司里想跳苏宁的都知道在六七月发年中奖金时候跳
    Billyzhuoyue
        64
    Billyzhuoyue  
       2020-09-09 11:11:14 +08:00
    1 、如果原公司不大,和人事能说上话,就说一声,高开一点不是问题。
    2 、入职时随便找个借口说薪资证明需要晚两天拿到,这个不是重要到东西,过两天人事自己就忘了。
    3 、就照实了开,带你入职的小姐姐才不会仔细对照检查你所有文件的,就入个档完事。

    你放心吧,你选择任何方法都不会有问题的。
    fatcube404
        65
    fatcube404  
       2020-09-09 11:12:27 +08:00   ❤️ 1
    非大厂指北:
    不用紧张 正常操作就行
    正常操作是打银行流水
    不够的话 人资要是问你就说 多出来的部分是现金奖金
    不问也就不管了

    我就不信招进来还能给你开了
    真开了说明公司也是哈哈哈哈哈
    SenLief
        66
    SenLief  
       2020-09-09 11:15:07 +08:00
    一般不都是要银行的流水嘛?薪资证明你可以以上家公司保密为由不提供,但是银行流水可以自己打印估计你要提供了。
    Fcsle
        67
    Fcsle  
       2020-09-09 11:40:58 +08:00
    200 块钱一份流水
    handsomeroger
        68
    handsomeroger  
       2020-09-09 11:45:31 +08:00
    我之前有个同学牛逼了,直接自己 ps 了薪酬证明里的金额,还拿到 offer 了,工资直接暴涨 100%,也是惊呆。
    Mbin
        69
    Mbin  
       2020-09-09 11:51:08 +08:00 via iPhone   ❤️ 1
    这楼里都什么素质,教人骗人一套一套的,我跳槽从来没有骗过 HR
    catch
        70
    catch  
       2020-09-09 11:58:08 +08:00 via iPhone
    你应该说你现在 50k,要年薪百万,不给就是他们垃圾
    H15018327040
        71
    H15018327040  
       2020-09-09 12:01:49 +08:00   ❤️ 1
    现在是世道怎么了,一群人帮一个骗子出谋划策,想搞钱不是你的错,错的是你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搞钱。
    zsyld
        72
    zsyld  
       2020-09-09 12:07:34 +08:00   ❤️ 1
    楼主想法是错的,但是我最想怼的还是 HR:

    你依靠上家公司给的薪资来评估给求职者多少钱,说明你能力低下,看不出求职者的能力,你是个不合格的 HR,是个坑害老板坑害求职者的垃圾!!!

    你在其位,却不谋其职,你是个浑水摸鱼者。
    LiuSha
        73
    LiuSha  
       2020-09-09 12:34:01 +08:00 via Android   ❤️ 1
    有些人是真的离谱,还想着法帮人造假骗人
    947211232
        74
    947211232  
       2020-09-09 12:36:13 +08:00
    一开始求职者造假没那么猖狂的,后来有了培训机构,再后来有了黑心企业压榨,最后变为了商业谈判筹码(譬如空手套白狼,成了就是正义的,败了就是邪恶的)
    buxudashi
        75
    buxudashi  
       2020-09-09 12:40:52 +08:00
    实话实说,不要撒谎。一个谎言要用无数个来掩盖。
    你现在不就是需要一个证明来掩盖前一个谎言吗?证明已经是第 2 个谎言啦。
    buxudashi
        76
    buxudashi  
       2020-09-09 12:42:46 +08:00
    合理的说法是,目前到手 8K,别的是年底用奖金来发。然而目前没做到年底。或者说现在公司效益不是太好。
    这个理由双方都能接受。
    H15018327040
        77
    H15018327040  
       2020-09-09 13:11:05 +08:00
    @zsyld 看出求职者的能力不是部门领导的事情的吗?公司招一个写代码的 HR 还得会代码?要一份薪资证明不过是想探探求职者的薪资接受范围,高了公司亏了,少了求职者不肯。
    liudaolunhuibl
        78
    liudaolunhuibl  
       2020-09-09 13:12:21 +08:00
    薪资证明就说原公司不给开,流水的话说原公司是现金+转账的方式发的工资
    Jooooooooo
        79
    Jooooooooo  
       2020-09-09 13:14:35 +08:00
    要薪资来证明水平是一回事, 这个不提合理不合理

    反正不建议作假

    At least don't lie.
    20015jjw
        80
    20015jjw  
       2020-09-09 13:17:33 +08:00 via Android   ❤️ 2
    国内公司真的剧毒
    ZehaiZhang
        81
    ZehaiZhang  
       2020-09-09 13:18:34 +08:00
    直接祝公司早日找到合适的人
    laoma2
        82
    laoma2  
       2020-09-09 13:25:54 +08:00
    以原公司保密规定和自己个人隐私为由拒绝提供。如果新厂不认可就可以另择高就了,因为这样的垃圾要求是荒谬的。
    wudila
        83
    wudila  
       2020-09-09 13:39:28 +08:00
    撒过一个谎后 就得撒无数个谎去圆这个谎.
    Jasmine2016
        84
    Jasmine2016  
       2020-09-09 13:50:48 +08:00   ❤️ 1
    很好,这个帖子让人大开眼界,真的是双标典范——企业隐瞒员工的时候,大家一顿讨伐;发帖咨询如何隐瞒企业,那么多「正能量」的方法都提了出来,还妄想造假章?厉害了厉害了。素质教育很成功。

    最后:工资证明跟企业没半点关系,自己去 app 弄银行截图就行(筛选工资即可)。楼主自己的谎自己圆吧,愿你在这样对待企业的同时,企业不会这样对待你。
    TypeError
        85
    TypeError  
       2020-09-09 13:55:55 +08:00   ❤️ 2
    造假肯定是不对的,
    但隐瞒完全没问题,欧美公司敢直接问上家薪水吗,
    一个岗位,该给多少给多少,按照 JD 、市场平均价格来定,
    依照上一家是什么狗屁逻辑,不就想压榨么
    zsyld
        86
    zsyld  
       2020-09-09 14:02:21 +08:00   ❤️ 3
    @H15018327040 那你就去问你领导,问技术面试官,问求职者要隐私东西算什么? 公司同事间你要求不能谈论薪资,然后转头就向陌生人问薪资,脸呢?合着对你有利的你支持,对你不利的就反对?做人不要这么自私。
    0xZhangKe
        87
    0xZhangKe  
       2020-09-09 14:05:19 +08:00
    就说你工资这个月刚涨上来,但还没发,或者算上年终奖这么多。
    Aixtuz
        88
    Aixtuz  
       2020-09-09 14:07:58 +08:00
    不认可造假行为。
    是我自己的话,会照实写 8K,但后面觉的自己值多少会照样要多少。
    你说前公司给的低很多?对啊~所以我这不离职了么~
    TypeError
        89
    TypeError  
       2020-09-09 14:13:21 +08:00
    @zsyld #84

    公司规定不能泄露薪资,转头要求他人公司员工薪资,这不就是典型不要脸的压榨手段嘛
    yhyh
        90
    yhyh  
       2020-09-09 14:17:25 +08:00
    坑啊,我也遇到过,让我直接打印工资流水,我慌的一匹,后来打印了 也带了 入职的时候 问也没问过 流水的事情。 这明细就是为了吓唬我,我 tm 中招了
    jnmsn8806
        91
    jnmsn8806  
       2020-09-09 14:18:32 +08:00
    录用后财务办理社保时,能看到你以前的缴纳基数,从而便可推算出你以前的工资。哈哈哈哈哈
    justin2018
        92
    justin2018  
       2020-09-09 14:32:27 +08:00
    我过去工资多少跟现在有啥关系 HR 压价?
    nrtEBH
        93
    nrtEBH  
       2020-09-09 14:43:52 +08:00
    水分太大不行 有的公司按最低交五险一金的 税前可以适当提一点 流水也看不出来 还有就是年终奖
    ankazen
        94
    ankazen  
       2020-09-09 14:45:52 +08:00
    @Fcsle 就一个正解。想办事,花点钱嘛。
    DAMNYOU
        95
    DAMNYOU  
       2020-09-09 14:53:15 +08:00
    嘿嘿嘿,我就知道这里会有很多道德婊会跳出来骂楼主。

    我还是那句话,你们答非所问,审题不清。
    H15018327040
        96
    H15018327040  
       2020-09-09 15:03:23 +08:00   ❤️ 1
    @zsyld 同事之间不讨论薪资是防止同工不同酬导致的心里不平衡,陌生人之间知道的薪资又有什么问题?现在是谁自私?是求职者先为了自己的利益撒谎了。HR 要求薪资证明是征询求职者的同意,求职者同意了 offer 才有效
    TypeError
        97
    TypeError  
       2020-09-09 15:12:01 +08:00
    @H15018327040 #94 你敢说向陌生人透露薪资不违反各家公司规章?
    洗什么
    las917vki
        98
    las917vki  
       2020-09-09 15:13:24 +08:00
    别管那么多,说不会给你们看,这是劳资个人隐私,你 HR 管那么多干啥?
    这贴子还有一群人唧唧歪歪说什么骗企业什么的,我操,本来这东西就不应该被要求提供,你看哪个国外公司会真正要求面试者提供工资流水的?
    你公司感觉值,就接受,想压价,没门,合着你资本家还真想控制我一切了啊?
    没工作我去三和躺都不会给中国这种黑心资本家玩。
    不能造反我还不能躺了?
    H15018327040
        99
    H15018327040  
       2020-09-09 15:13:54 +08:00
    @justin2018 offer 已经拿到了,说明薪资已经谈妥了,不存在压价了。
    H15018327040
        100
    H15018327040  
       2020-09-09 15:18:27 +08:00
    说压价和压榨的仔细看看正文,offer 已经拿到了,说明薪资已经谈妥了。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10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2:29 · PVG 10:29 · LAX 18:29 · JFK 21: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