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ittlechichen
V2EX  ›  程序员

项目组搭档的后端实在太不专业,几次都差点忍不住想之间当他面说出来吐槽

  •  3
     
  •   littlechichen · 308 天前 · 1424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0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1.用的代码是别的项目 copy 过来的,换了个字段就不会正则校验了,问他传过去文件了那边更新数据库了没,他说还在百度查正则表达式。 2.写接口不写文档,直接微信甩个接口名,问他传什么参数他自己都说不清楚,让我自己传着试试。 3.测试接口的时候时不时的重启服务,我这边直接崩溃。 4.因为他描述不清楚数据导致我写代码的困难,竟然质问我为啥还调不通接口。 难以想象这是三年经验 java 工程师。。。

    第 1 条附言  ·  308 天前
    回复里有说我第 2 条夸大其词的。事实是,后端的代码是他从相似场景的代码里 copy 下来的,他连仔细看都没看,我让他自己在 postman 上用他说的参数调一下接口试试,我就站在他旁边看着,他调也调不通。
    正常这种情况,他就该回去读自己的代码看到底传什么参数能跑通了,结果他自己都跑不通,还是告诉我说他接口没问题,让我回去自己想。
    最后是我的前端组长经验丰富帮我猜出来的参数写法。
    第 2 条附言  ·  308 天前
    手动 @SuperXRay 大哥,您不清楚实情张口就来人身攻击,这就是您的有品味和有口德吗?我就事论事,没有提任何个人信息或者搞人身攻击之类的话,您是在替谁打抱不平出口成脏的呢?
    一些特殊的需求或者因为后端偏好写的接口只能按后端给的固定数据格式去写,比如 2021-01-22,20210122,2021122,2021 01 22,这种情况他都不告诉我到底给他传什么,让我自己一个一个试吗?关键态度还是那种“我接口写好了,剩下的问题肯定都是你的问题”的,我几次都几乎恼火了,但是看他年纪比我大,组内关系都不错,没直接说出来让对方尴尬的话。这种情况 SuperXRay 大哥你有什么资格说那些人身攻击的话?我看你才是你自己口中说的那个没品的小人吧。
    139 条回复    2021-01-25 09:11:40 +08:00
    1  2  
    floyda
        1
    floyda   308 天前
    这种人不打他, 留着过年?
    RandomJames
        2
    RandomJames   308 天前
    直接怼啊,等着过年么
    GogoGo666
        3
    GogoGo666   308 天前   ❤️ 11
    培训出来的吧,培训的大多 3 年经验
    qwerthhusn
        4
    qwerthhusn   308 天前   ❤️ 7
    项目组搭档的前端实在太不专业,几次都差点忍不住想之间当他面说出来吐槽
    littlechichen
        5
    littlechichen   308 天前
    iceneet
        6
    iceneet   308 天前
    这培训出来的吧 水平太差劲了吧
    x4400177
        7
    x4400177   308 天前
    “问他传什么参数他自己都说不清楚,让我自己传着试试” 这也太扯了吧。
    lopetver
        8
    lopetver   308 天前
    “让我自己传着试试”
    lopetver
        9
    lopetver   308 天前
    @lopetver 这句话,有点意思哈
    egoistttt
        10
    egoistttt   308 天前
    时不时重启服务估计是在偷偷更新,发现了 bug
    fiveelementgid
        11
    fiveelementgid   308 天前 via Android
    水平不错(逃
    那我是不是可以吹
    我 5 年经验了(🐶
    darknoll
        12
    darknoll   308 天前
    “他说还在百度查正则表达式”,说明人家实在,我就喜欢这样老实的, 不会就是不会,最烦那种不会还装的
    kennnnnnnnnnn
        13
    kennnnnnnnnnn   308 天前
    影响工作效率
    littlechichen
        14
    littlechichen   308 天前
    我昨天几乎都要说出口:我不想跟他搭档写代码了。
    Jooooooooo
        15
    Jooooooooo   308 天前   ❤️ 2
    把事实收集好, 去找他上级.
    asuka02
        16
    asuka02   308 天前 via Android
    不会正则也不是可耻的
    Latin
        17
    Latin   308 天前
    这不是水平问题。
    就是摸鱼
    fangcan
        18
    fangcan   308 天前
    我也不会正则,也需要百度下
    smith123
        19
    smith123   308 天前
    我们后端全部单表 crud,一个接口写一天,数据库有的数据,我调接口修改,更新时还要我传全部参数。。。。。对于我一个 java 出身的人还不如我自己一个弄前后端呢
    msy45
        20
    msy45   308 天前   ❤️ 2
    第二条比较离谱。但感觉都不是能力问题,就是懒得写文档,懒得看参数,懒得描述问题,和几年经验没关系。
    debuggerx
        21
    debuggerx   308 天前   ❤️ 3
    所以 facebook 的模式真的爽,所有人都是全栈。上家公司老大直接按需求分任务,不分前后端,需求里要改要做的所有东西都接活儿的人自己弄,从根本上避免了前后端沟通困难互相看不惯的问题。自己改表结构自己加接口自己写页面的感觉,那叫一个畅快
    ily433664
        22
    ily433664   308 天前
    培训三年
    maketime4life
        23
    maketime4life   308 天前
    什么公司啊?招聘有问题吧
    liushaokang
        24
    liushaokang   308 天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和王兵伟一样
    stillsilly
        25
    stillsilly   308 天前
    自己传参数试试 hhh
    huayumo
        26
    huayumo   308 天前
    我正则也是靠百度,哈哈哈
    jingniao
        27
    jingniao   308 天前 via Android
    作为后端感觉
    1. 正则现查没问题。
    2. 接口文档不写问题较大
    3. 测试接口重启,也不算很大问题,当然对接阶段高频次重启可能是他自己环境没有做好,用测试环境当开发环境了,这个就看个人脸皮厚度了,最好还是统一规范下。
    4. 碰到类似情况,不应该前后端
    rocbomb
        28
    rocbomb   308 天前
    一个简单 bug,改了三个月了,我也是头大
    jingniao
        29
    jingniao   308 天前 via Android
    对接,你传了什么内容,后端看下,说明应该传什么内容么……当然没文档跟这条关联
    h82258652
        30
    h82258652   308 天前
    自己写的接口传什么参数都说不清楚,笑喷了
    sampeng
        31
    sampeng   308 天前 via iPhone
    那就,试试就试试。提测或者上线的时候说起就说是后端要求的
    yeqizhang
        32
    yeqizhang   308 天前 via Android   ❤️ 2
    就 2 问题比较大,就让他给接口说明的文档呗,或者要项目管理人员提要求必须要有这个。本身接口都是要有文档的,只能说你那项目开发完全没规范呀
    gdrk
        33
    gdrk   308 天前   ❤️ 14
    看到大家都要百度正则我瞬间不焦虑了
    qwertyzzz
        34
    qwertyzzz   308 天前
    看到大家都要百度正则我瞬间不焦虑了 +1
    limuyan44
        35
    limuyan44   308 天前
    不瞒你说,我干了这么多年正则也多数是靠抄的。
    xuanbg
        36
    xuanbg   308 天前
    看到大家都要百度正则我瞬间不焦虑了 +2
    charmToby
        37
    charmToby   308 天前
    什么正则这么难?我之前写爬虫,用正则处理数据,用着用着就很熟练了。
    接口文档没有,这个就很水货了,前后端分离对接靠猜,这怎么对接。
    hjahgdthab750
        38
    hjahgdthab750   308 天前
    打开帖子看看是不是自己
    hjahgdthab750
        39
    hjahgdthab750   308 天前
    接口文档的问题,建议大家使用可以自动生成 swagger 的框架,不要给自己增加工作量和代码文档一致性的隐患
    kyu828
        40
    kyu828   308 天前
    看到大家都要百度正则我瞬间不焦虑了 +3
    Track13
        41
    Track13   308 天前 via Android
    看到大家都要百度正则我瞬间不焦虑了 +4 。
    不过接口参数都不给就过分了
    guojiaxiang
        42
    guojiaxiang   308 天前
    接口入参说不清还不如培训的
    siweipancc
        43
    siweipancc   308 天前 via iPhone
    给前端修 bug 的后台菜鸟路过。看描述估计是简单培训的,跟经理举发他(狗头)
    littlechichen
        44
    littlechichen   308 天前
    @Track13 @charmToby 有个接口我跑不通,我去他工位让他用 postman 自己造个请求跑一下试试,他按他给我说的参数写上去接口,自己都跑不通,一个劲说他接口没问题,接口没问题你倒是告诉我穿啥值啊,见过自己写的接口自己在 postman 跑不起来的吗?
    bbao
        45
    bbao   308 天前
    换了个字段就不会正则校验了

    嗯嗯,后端不会正则还要被吐槽呀。
    VictorJing94
        46
    VictorJing94   308 天前
    写不出来正则的我也很焦虑...
    littlechichen
        47
    littlechichen   308 天前
    @bbao 从别人那 copy 来的接口代码连传什么参数都没搞清楚就给我用,这是重点
    cmdOptionKana
        48
    cmdOptionKana   308 天前
    领导的锅更大,领导拿高薪就是要处理规范问题、负责协调的。
    MoYi123
        49
    MoYi123   308 天前
    不靠百度,正则我只会 (.*?)
    LiuSha
        50
    LiuSha   308 天前 via Android
    不会正则挺正常,但是接口参数说不清楚就太坑了,培训出来的?
    learningman
        51
    learningman   308 天前
    这是锻炼你的 CTF 能力,你错怪人家了
    Macv1994
        52
    Macv1994   308 天前 via Android
    看到大家都要百度正则我瞬间不焦虑了+3
    Maxxxxyu
        53
    Maxxxxyu   308 天前
    正则这玩意不是天天用的话查还是很正常吧,不过接口不告诉传什么确实有点儿秀。。。
    iweisi
        54
    iweisi   308 天前
    看到大家都要百度正则我瞬间不焦虑了 +7
    AhogeK
        55
    AhogeK   308 天前
    1 年+java 看到正则也焦虑了,基本没怎么用
    接口没在用 swagger 吗 挺方便前端看的 而且给前端前肯定要先自己测好很多可能再给
    局域网测接口 JRebel 是个好东西 不需要完全重启 热加载 不过付费插件
    描述不清楚数据也太怪了 真就不是自己写的
    最后质问怎么还没好也太离谱了,这种要怼回去
    yhyh
        56
    yhyh   308 天前
    这也太划了吧
    ckdxc
        57
    ckdxc   308 天前
    正常来说,一个功能更多是由后端主导设计(接口设计), 标准的是需要一份文档来对接口功能,参数说明的,不写文档,比较自私,或者说就是不负责,这种人,大概率也是甩锅侠,swagger 不香吗,干 正则我也是百度,你们是直接开发机互联联调吗, 直接让他给文档, 随便调这种事很坑, 下拉框参数这种怎么来,是后端约定,还是调用字典,没得文档很难调
    tmackan
        58
    tmackan   308 天前
    hr 怎么卡人的??
    Achiii
        59
    Achiii   308 天前
    接口参数全靠猜这个有点搞。不过我一个人做项目的全部都没有文档的(
    kingfalse
        60
    kingfalse   308 天前 via Android
    问题出在招聘的面试官
    xmge
        61
    xmge   308 天前
    为啥我不能发帖了??????
    lovecy
        62
    lovecy   308 天前
    接口给你了,没有文档,你自己传值试试
    突然就联想到下面这个段子
    “你好漂亮,给你个机会来追我!”
    karatsuba
        63
    karatsuba   308 天前
    我正则也要现查现用。。
    wupher
        64
    wupher   308 天前
    事归事,人归人。都是出来为挣钱养家而已。

    You are not your code. Be kind to the coder, not to the code.

    前几周学习的一点心得,原文在此,与大家分享: https://martinrue.com/my-engineering-axioms/
    2379920898
        65
    2379920898   308 天前
    其他都没问题,只有一个大问题。就是写的接口,不知道穿啥参数,让你传个试试。。。这不是技术的问题,这是人品的问题。。或者是 0 经验
    xmx12138
        66
    xmx12138   308 天前
    看到大家都要百度正则我瞬间不焦虑了+1008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口传递什么参数都不知道?这就太不专业了吧?要不就是懒,不想写接口文档,自动化接口文档他不会或者不想弄
    接口测试不重启服务器可能是忘记了,或者不知道部署自动化怎么配置 又不想学
    wsseo
        67
    wsseo   308 天前
    copy 过来的项目,代码没看完还真不知道参数
    teaaa
        68
    teaaa   308 天前
    中枪。作为后端,接手公司领导开发的旧项目,接口文档他甩了个 excel 给我,一直想重写没腾出空来。传参也不清楚,前端问我我就得现查。感觉自己太招人讨厌了,可是怎么办呢
    darksword21
        69
    darksword21   308 天前
    我正则也要现用现搜,不过另外几条。。
    SuperXRay
        70
    SuperXRay   308 天前
    我看到这个帖子以为同事在吐槽我



    一开始提供 postman,后来提供了较规范的 Swagger 的文档,引入 knife4j 美化过,前端也不怎么愿意打开文档看(多数愿意看一下,但不愿意试,我们知道 swagger 可以直接模拟请求的)
    前端更愿意直接拿到接口地址直接试,直接地址参数粘给他

    合作倒也没什么不愉快,只是这样下来慢慢的就不提供详尽的文档了
    SuperXRay
        71
    SuperXRay   308 天前
    对了,正则常用打开工具粘贴一下,不常用又较长的还是要查一下
    acmore
        72
    acmore   308 天前
    @darknoll 如果楼主说的是真的,那么三年经验还这样就是最大的 “不会还装” 了。
    wanku0225
        73
    wanku0225   308 天前
    @teaaa 文档甩出来给前端一起看:-)
    samasxxc
        74
    samasxxc   308 天前
    swager 不会用?
    ytymf
        75
    ytymf   308 天前
    @charmToby 放两年再试试,期间不准复习。
    mengdodo
        76
    mengdodo   308 天前
    沉默是金
    zzh1224
        77
    zzh1224   308 天前
    正则从来都是用的时候才学的,学完又忘记了
    shadownokill
        78
    shadownokill   308 天前
    我的同事也是个辣鸡,一个功能半年了都整不顺畅,还各种推脱,拿别人官网的 demo 直接塞到项目里,把整个项目搞得乱七八糟,它搞成一个模块也行啊,直接往主目录里放,主目录的结构也乱的一塌糊涂,就这他妈的 5 年工作经验,一个简单功能半年都没做好,真的法律都是用来保护傻逼的,不然他早挨打了
    littlechichen
        79
    littlechichen   308 天前
    @shadownokill 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你
    murmur
        80
    murmur   308 天前
    “让我自己传着试试”,好家伙建议打一架试试
    gabezhao
        81
    gabezhao   308 天前
    正则从来都是用的时候才学的,学完又忘记了 +1
    wizardoz
        82
    wizardoz   308 天前
    遇上调试平台接口,往平台 POST JSON 数据调试了几个小时都不通,各种检查数据。关键是我把自己调试的 POSTMAN 脚本复制给平台端的人看,硬是看不出什么问题,叫我检查自己的数据。让它给抓个包我看看,没有 wireshark 。让他给个 postman 脚本,说是不要用 postman,直接用代码发试试。我直接崩溃。
    后来找该司其它人要了另一份文档,看到 ?JSON= 的时候我恍然大悟。
    mazhiyuan
        83
    mazhiyuan   308 天前
    留着过年,看他朋友圈发新年好吗?
    ENO7
        84
    ENO7   308 天前
    是不是有点夸张了, 但凡有点开发经验的都不会说出 2 这种话...
    Orenoid
        85
    Orenoid   308 天前
    正则那么简单你们都要百度的吗,我都学会好几次了 [手动狗头]
    jzmws
        86
    jzmws   308 天前
    @debuggerx 问题是目前要找一个这样的人太难了 , 找到的都是版吊子的,让后端的去改数据库改表还 ok,后端学前端也是可以的 ,可是让前端去写后端的就很麻烦了,特别是设计表
    sevenzhou1218
        87
    sevenzhou1218   308 天前
    我杠一下
    1 前端不先过滤一下数据吗?你过滤了正则甩他脸上不香?
    2 问题不在他啊,你们不详细设计?
    3 接口不通,前端崩溃,前端也不咋样啊
    jzmws
        88
    jzmws   308 天前
    怎么说呢, 要是搭后端基本的一般都会后有模板 , 设计好数据库然后跑一下全部出来了 , 其他的代码也是没的复制的 .
    zh5e
        89
    zh5e   308 天前
    leader 比较水
    littlechichen
        90
    littlechichen   308 天前
    @sevenzhou1218 他设计的处理逻辑我给他过滤什么啊?
    littlechichen
        91
    littlechichen   308 天前
    @sevenzhou1218 连传什么参数都说不清楚我给他传个摩斯密码?
    balaWgc
        92
    balaWgc   308 天前
    哈哈哈,复杂的正则我也要百度下,一般的都没啥了,主要各个语言写法还不一样
    expkzb
        93
    expkzb   308 天前
    @iceneet 你这有点侮辱培训班了
    h123123h
        94
    h123123h   308 天前
    培训三个月,出来直接三年。
    b00tyhunt3r
        95
    b00tyhunt3r   308 天前
    主题看不出水平是否有问题,
    但这人沟通能力绝对有毛病。这种同事比上进的新手同事更让人炸毛一百倍吧
    kaiki
        96
    kaiki   308 天前
    我也经常面向百度编程,一个代码写完了以后所有程序要用这种代码就 copy,但是我觉得他完全不适合合作,哪有自己写了啥都不知道的啊。
    不过我觉得不是他的问题,是把他招进来的人的问题。
    hq136234303
        97
    hq136234303   308 天前
    老实讲 后端除了做爬虫的,有几个是能直接看东西写复杂正则的??
    aitaii
        98
    aitaii   308 天前
    3 小时经验的 java 吧。
    SuperXRay
        99
    SuperXRay   308 天前   ❤️ 1
    又看了一遍题主的描述

    我觉得两边都有问题
    最重要的问题是缺少沟通,少发饶

    现在前端开发,根本不需要等到后端开发好再调接口
    一般都是先设计数据结构
    前端自己 mock 数据和后端并行开发,等后端开发完后基本就是核对一下数据结构小调整的问题了
    所以不明白你们的开发模式


    说那么多,其实想说,作为后端开发人员,更容易代入角色.
    这里因为题主的一家之言,评论里我看到大家极尽嘲讽
    如果被人用这样的言论在背后议论,那个人一定会难过那
    而且我觉得发帖的那个人真的没品,有意见其实大可当面提出来,甚至在团队会议里提出来,而不是背后小人行径.
    wdspro
        100
    wdspro   308 天前
    @sevenzhou1218 你真的是硬刚大师了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2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02:05 · PVG 10:05 · LAX 18:05 · JFK 21: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