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Macv1994
V2EX  ›  问与答

你们的手机都贴膜吗?

  •  2
     
  •   Macv1994 · 96 天前 · 677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 之前没用过曲面屏,一直都是自己贴膜,贴的也挺好的,但是最近换了个曲面屏手机,贴了两次,都给贴坏了,干脆不贴了。裸奔了两周,感觉用起来贼舒服,以后都不想贴了。
    • 去年 12 月份,把显示器的膜也撕下来了,瞬间也觉得清晰多了。
    • 不知道各位大兄弟贴不贴~
    第 1 条附言  ·  96 天前
    晚上还是回去找贴膜师傅贴一个吧 我其实也很担心屏幕摔坏 或者划痕 有划痕看着就很不爽
    第 2 条附言  ·  96 天前
    你们说的疏油层是啥呀?有啥作用呀?
    第 3 条附言  ·  96 天前
    晚上下班回来贴了一个水凝膜,手感还真的跟不贴膜屏幕差不多😂😂
    170 条回复    2021-05-06 17:53:16 +08:00
    1  2  
    tangzekk
        101
    tangzekk   96 天前
    贴,不贴会有一丢丢划痕心里难受,贴了膜(没不贴膜通透)有划痕了也没感觉,啥时候准备换手机前一年撕了裸奔就完事
    snoopy4444cn
        102
    snoopy4444cn   96 天前 via Android
    曲面屏贴水凝膜比较好,贴完有气泡也不用慌,过几天就自己消失了。
    lazywen
        103
    lazywen   96 天前
    不贴,我上个手机 s7e 用了接近 5 年了也摔了 n 次,屏幕一丝划痕都没有你信么
    legendORld
        104
    legendORld   96 天前
    从来不贴,任何设备
    laodao1990
        105
    laodao1990   96 天前   ❤️ 1
    我一直自认为我所有电子设备都是不贴膜的。MacBook,iMac,iPhone,iPad 全套都没贴。
    年前老婆送了台 12 Pro 我也顺其自然的没贴。然后不经意间老婆说了句,那为啥 Switch 你贴膜了???
    PayneSeediqBale
        106
    PayneSeediqBale   96 天前
    从未
    sevenyangdx
        107
    sevenyangdx   96 天前
    @laodao1990 还是儿子亲~
    chitanda
        108
    chitanda   96 天前
    贴。

    其他手机不知道,iPhone11 和 iPhone12 贴了膜手感要好很多,如丝般顺滑
    wjwwq
        109
    wjwwq   96 天前
    不贴,有点强迫症,感觉贴了很厚很重,没摔碎过屏幕。
    shenyu1996
        110
    shenyu1996   96 天前
    其实我觉得贴膜带壳最大的用处是出二手的时候可以打上 99 新 卖个更高价
    MaverickLee
        111
    MaverickLee   96 天前
    @lxiszuhi #22 石英(沙子)的硬度比刀子高
    ren2881971
        112
    ren2881971   96 天前
    不帖
    lvzhiqiang
        113
    lvzhiqiang   96 天前
    @laodao1990 哈哈哈~~~ 果然,电子设备还分亲疏关系
    namurin
        114
    namurin   96 天前
    之前看到有句很应景:
    上帝将智慧洒向人间,你却撑起了伞
    fiht
        115
    fiht   96 天前
    不贴,划伤了就是岁月的痕迹。
    划个一两年就改换新机器了
    GoopleXD
        116
    GoopleXD   96 天前
    所有电子设备不贴膜不戴壳 , 当成快消品用
    享受当下 , 该换则换
    back0893
        117
    back0893   96 天前
    一般 tb 上了自己贴
    zhuangjia
        118
    zhuangjia   96 天前
    不贴,不过套壳了
    icreeper
        119
    icreeper   96 天前 via iPhone
    钢化膜本来就是消耗品,最好的好办法就是多买点钢化膜,用的不爽了就换,手感能一直保持最好
    kaopichinn
        120
    kaopichinn   96 天前
    不贴 屏都碎了
    msg7086
        121
    msg7086   96 天前
    以前都是贴膜的。
    现在这个买来自带贴膜,没有换。
    另外我的信用卡付手机账单自动给手机上保险,摔坏了直接理赔换新就行,没压力。
    chniccs
        122
    chniccs   96 天前
    不贴
    offline
        123
    offline   96 天前
    贴,疏油层没了就换
    motoude
        124
    motoude   96 天前
    没贴,然后疏油层貌似被磨没了,最近油腻腻的。所以准备买个戴疏油层的膜贴着
    silencelixing
        125
    silencelixing   96 天前
    新手机就贴,用旧了或者膜坏了,就裸奔了
    kingpengLin
        126
    kingpengLin   96 天前
    贴呀 不然感觉易碎
    kong75
        127
    kong75   96 天前
    看楼主有没有完美主义 /强迫症吧。之前有一次膜坏了懒得贴,结果划了两道划痕,每天看着别扭死了。
    chen90902
        128
    chen90902   96 天前
    不贴,为了手感。买了 AC+,不爽就换个屏
    littiefish
        129
    littiefish   96 天前 via iPhone
    @delectate 不贴的都是南方的,西北不贴试试
    cjlmwcy
        130
    cjlmwcy   96 天前
    @laodao1990 哈哈哈哈哈我也是所有电子设备都没贴膜,只有 switch 贴膜了
    @lvzhiqiang 并不是亲疏关系,switch 屏幕真的脆弱,不是玻璃的,是塑料的
    Baratheon
        131
    Baratheon   96 天前
    不贴
    ZoR
        132
    ZoR   96 天前
    新买的手机会贴 用一段时间 就不会了
    kooze
        133
    kooze   96 天前
    正经人谁贴膜啊(开玩笑)
    买个 ac+,不贴膜、不带壳。
    iosx
        134
    iosx   96 天前 via iPhone
    手机从不贴膜,ipad 因为用笔所以贴了类纸膜
    vtoexwj
        135
    vtoexwj   96 天前
    1688 旭硝子**玻璃 半屏(非全面屏) 3 张不到¥ 20(含邮费)
    手机壳 用的 PC 材质全透明的 5 个不到 20(含邮费)
    以前用的亚克力材质的,不会发黄,PC 材质的没用多久不知道会不会发黄
    breeze2495
        136
    breeze2495   96 天前
    不贴膜,不带套...
    romisanic
        137
    romisanic   96 天前
    一开始不打算贴膜的,后来用了一段时间,发现。。。还是贴吧 不知道为啥这个屏这么软,跟以前用过的手机比,很容易有划痕
    PS.一直小米系列,之前是米 6,现在是米 10
    另外,曲面屏感觉非常反人类,用完这个以后再也不用曲面屏了
    zhouan
        138
    zhouan   96 天前 via iPhone
    最贵的膜,ac
    AoEiuV020
        139
    AoEiuV020   96 天前
    出来工作以后就没贴过膜了,
    yan5990853
        140
    yan5990853   96 天前
    不贴,贴了手感不好。摔过几次屏幕都没事。
    falcon05
        141
    falcon05   96 天前 via iPhone
    不贴,贴了感觉怪怪的
    yueshang1
        142
    yueshang1   96 天前
    以前不贴,前天因为疏油层没了,然后又贴上了
    zhanao1994
        143
    zhanao1994   96 天前 via Android
    曲面屏,找不到贴合度好的钢化膜,懒得贴了,疏油层没了就去趟售后
    jimmyczm
        144
    jimmyczm   96 天前
    曲面屏贴 UV 膜吧,是麻烦一点,不过摔了一次就值得了
    perti
        145
    perti   96 天前 via Android
    哈哈,贴膜戴壳,贴膜不戴壳,不贴膜戴壳,不贴膜不带壳,新机贴膜旧机不贴膜都有了,不妨再加一个我的,主力机贴膜戴壳,备机不贴膜不戴壳。
    dingwen07
        146
    dingwen07   96 天前 via Android
    贴,钢化膜根本不影响手感,反倒是不贴膜或者膜用的时间长了疏油层掉了那才影响手感
    gvhao001
        147
    gvhao001   96 天前
    手机要换的时候或者用个一年没有刚买时那么珍惜的时候会裸奔
    awsx
        148
    awsx   96 天前
    不贴的前几天,真香
    过几天就出现划痕了,难受,还是乖乖贴会一个
    wolong
        149
    wolong   96 天前
    不仅贴膜,还用壳,没壳太滑了。
    我买的 50 块钱一张的膜,用 2 年了都还没一点损坏,就是太容易收集指纹了。
    xumng123
        150
    xumng123   96 天前 via iPhone
    不贴
    Love4Taylor
        151
    Love4Taylor   96 天前 via iPhone
    贴,不为其他就因为 12 的超磁晶太涩了,膜都比他顺滑。
    243205964
        152
    243205964   96 天前 via Android
    都不贴膜,不戴壳
    dickinpit
        153
    dickinpit   96 天前
    刚换大屏手机那会儿,特别不习惯,买来第三天吃饭从兜里画出来掉地上,沙砾直接砸出个小坑,还好原厂自带膜,研究了半天发现只是膜受损,屏没事。所以你要是从来不摔,也不跟钥匙什么的往一块儿攒,那不贴也行。
    RayDG
        154
    RayDG   96 天前 via Android
    个人感觉贴膜的好处就是好转手
    xiadong1994
        155
    xiadong1994   95 天前
    不贴膜不带壳好多年了,也没见屏幕有划痕,摔是摔过但是有 AC+换屏幕也没几个钱。非得把手机和钥匙之类的放一起那你还是贴吧。
    Eytoyes
        156
    Eytoyes   95 天前
    贴,小米 6 还在用,电池又该换了,打算再用个两三年🙃
    183387594
        157
    183387594   95 天前
    @Eytoyes 同米 6 买来就 不贴不套。 屏幕完全没问题 背部都是划痕
    Eytoyes
        158
    Eytoyes   95 天前
    @183387594 我的背壳已经碎过一次了,现在前面板黑色,后背板蓝色,原装的还是好使,而且还打算长用,还是要保护一下的
    qiumaoyuan
        159
    qiumaoyuan   95 天前
    @HaydenYe 哪家膜有疏油层?能保持多久?我也弄一张。
    rainman4406
        160
    rainman4406   95 天前
    @lxiszuhi 刀是尖锐,但不硬,实际上有几粒沙粒在兜里就会刮花屏幕,防不胜防
    Suigintou
        161
    Suigintou   95 天前 via iPhone
    我贴,贴膜防摔我不信,但我信贴膜能防刮痕😂,石英能刮伤玻璃,而现实中灰尘往往夹带沙砾,虽然看不到,但却是存在的,在从口袋掏放的过程就会刮伤屏幕。
    不过手表、手环我就不贴,一天也就看几次,有刮痕就刮痕,激发不了我的强迫症。
    Hoveray
        162
    Hoveray   95 天前
    贴 因为我两个手机都是平面屏 所以有相对应的玻璃膜 如果是曲面屏的话 不想用滴胶的和塑料膜 所以我不会贴
    en20
        163
    en20   95 天前 via Android
    我用 oppo x2p 曲面屏售后随便贴膜
    Hystrix13
        164
    Hystrix13   95 天前
    不贴 没手感
    Telegram
        165
    Telegram   95 天前
    贴,主要是强迫症,没贴膜的话,有划痕就会很不爽。
    贴了的话,有划痕大不了换个膜,又焕然一新,看着贼爽。

    当然快准备换手机了,会把膜去掉,用几个月,毕竟没膜的用起来更爽一些
    smart9527
        166
    smart9527   95 天前
    10 块钱 2-3 张的膜摸起来手感还挺好的。。
    Rh1
        167
    Rh1   95 天前 via iPhone
    以前不贴膜不套壳,后来上厕所擦屁股的时候手机放马桶水箱上面结果滑下来后玻璃摔碎了,从那之后就套壳但从不贴膜,屏幕玻璃好像没那么脆弱的....
    comoyi
        168
    comoyi   95 天前
    不贴啊,换膜的时刻=想换手机的时刻
    orangeTop
        169
    orangeTop   95 天前
    贴 我经常摔到手机 不贴 手机受不了
    archiyuan
        170
    archiyuan   40 天前
    @zhanao1994 疏油层没了还能找售后吗?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41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17:21 · PVG 01:21 · LAX 10:21 · JFK 13: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